怎么克服考试焦虑?

会员7059283 14 已回复
患者信息:女 14岁 山东 枣庄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星期四就考体育了,因为之前测试我的球掉了,所有留下了阴影,我害怕正式考试的时候再掉球,那样就零分了。这个考试与中考挂钩,我很害怕,怎么办?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希望能让我获得自信 曾经治疗情况及是否有过敏、遗传病史: 没有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沙英娟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阴道炎;宫颈炎
已帮助用户: 132264
病情分析: 要多注意眼前的一切,而不是把过多精力放在不可与之的未来和已发生的过去。关注点放在过程,不要过多考虑结果。考试考的也是过程,如果心在担心别的,那这个过程就势必受到影响了
有用0
关注
张从 医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272407
指导意见:你好,其可通过催眠回溯、时间线等心理学技巧,找出造成症状的成长创伤点,展开相应的心理治疗。也可采用快速眼球转动脱敏法。
有用0
相关问答

克服失眠主要有两种方法,如下:
1、放松身心方法:睡前洗个舒服的热水澡,让身心舒适,可以让患者更快入睡,改善长期失眠。通常压力大的人可以约上知己吃饭、逛街等,并及时发泄自己的不满。
2、睡前运动法:睡前做适当的运动。适度的运动可以消除白天的紧张感,提高晚上的睡眠质量,比如做瑜伽,睡前跑步,或者跳绳等有益的运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通常情况下,考试时紧张的患者可以通过考前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来克服。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患者可能因为过于紧张,导致了血管收缩痉挛,从而引起了大脑皮层局部供血不足和血压瞬间下降,最终导致身体不适,考试时紧张的患者在考前应注意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可以通过听轻音乐、画画、看书等活动来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进而缓解紧张的心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克服焦虑和失眠的方法如下。
1.治疗焦虑症状,缓解焦虑症状,镇静缓解时,失眠会自行缓解。
2、可以服用安眠药帮助睡眠。安眠药可以根据改善睡眠药、延长睡眠时间、加深睡眠药等症状选择。
3.通过改善睡眠卫生方式,可以改善睡眠症状,白天尽量减少睡眠,白天保持兴奋,晚上睡觉前2小时不做剧烈运动,可以看恐怖电影及情节严重的电视剧。
4.晚上可以做瑜伽或冥想,安静、放松、睡觉。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克服焦虑症的方法很多,包括非药物治疗和药物治疗,非药物治疗主要有心理治疗,例如放松治疗、催眠治疗、音乐治疗等。物理治疗,例如生物反馈技术治疗、重复经颅磁刺激治疗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神经衰弱症造成的.合理安排饮食起居,多食新鲜的蔬菜水果,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久坐适当的活动等,养成有规律的作息时间。针对这类疾病可以采取纯中药治疗的,中药是从内部调理,从根本上治疗的,对症用药,能起到治本断根的疗效。可以再结合针灸,舒经通络、平衡阴阳、调理人体十二经脉、调理脑部紊乱的神经的疗效。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患有神经过敏可以口服一些安神补脑的药物,同时以针灸辅助治疗,以调节自主神经,以达到减轻神经敏感性的目的。神经过敏大多指的是神经系统的感觉机能异常锐敏。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