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肺最好的食物

会员1141385 30-40 已回复
  润肺最好的食物是什么?请问:润肺最好的食物是什么?因为我最近不知道怎么了,老是咳嗽,我也不抽烟的啊!我想说是不是我最近吃东西的问题啊,请问:润肺最好的食物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润肺最好的食物是什么?这是一个很好回答的问题,对于润肺最好的食物是什么?这个问题,很多人都不知道,下面我就来详细的为你们解答。
  银耳:润肺滋阴的最佳食物
   银耳,也有人叫它雪耳、白耳,其实无论银耳还是雪耳,都与它宛若白牡丹的外表很般配。被誉为“菌中之冠”的银耳,既是名贵的营养滋补佳品,又是扶正强壮的补药,历代的皇家贵族都将它看做“延年益寿之品”和“长生不老良药”。从中药药理学的角度讲,银耳性平,味甘、淡,无毒,归肺、胃、肾经。历代医学家通过临床验证,确认银耳有强精补肾、滋阴润肺、生津止咳、清润益胃、润肠通便、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嫩肤美容、延年益寿、抗癌之功效。适用于治肺热咳嗽、肺燥干咳、妇女月经不调、胃炎、大便秘结等症。《本草诗解药注》中说:“白耳有麦冬之润而无其寒,有玉竹之甘而无其腻,诚润肺滋阴之要品,为人参、鹿茸、燕宣窝所不及。”对阴虚火旺,不受参茸等温热滋补的病人是一种良好的补品。
   此外,银耳能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有保护肝脏的作用。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也有一定疗效。银耳中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十分有益。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的造血功能。银耳还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不但能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
   银耳富含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同时,银耳富含膳食纤维,它可以增强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因此,银耳可谓是女性美容、减肥的最佳食品。
  对于你问的润肺最好的食物是什么?其实银耳是最好的润肺的食物了,希望你可以多吃银耳,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雪梨味甘,性凉,能生津、润肺止咳,可直接生用,也可和冰糖同熬15分钟,制成冰糖雪梨汤服用。百合能养阴润肺,清心安神,可单独代茶饮每日服用,也可与粳米熬粥食用,鲜百合还可芹菜同炒做成美味药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在生活中,很多食物具有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对于呼吸系统的炎症疾病,比如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肺炎等,都有良好的辅助治疗目的,主要的食物可以选择雪梨、银耳、蜂蜜、山药、百合、红枣、豆浆、白萝卜、莲藕等。这些食物可以做成不同的食材来服用,比如冰糖雪梨、银耳雪梨、银耳红枣汤、蜂蜜柠檬水、山药粥、蜂蜜百合汤、清炒白萝卜等,都具有润肺、养肺、止咳、化痰的功效。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滋阴润肺的食物有很多,多见于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如有竹笋、梨、豆腐、以及蜂蜜,还有日常应用的罗汉果、枇杷、百合,像鸭肉性偏寒凉,都可以滋阴润肺,对于滋阴润肺的应用,最好在秋季和冬季,气候干燥的时候应用,应时节同时也可以保健身体。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生活中常见的滋阴润燥、生津养肺的食物,如银耳、百合、山药、燕窝、猪肺、蜂蜜、乌骨鸡、鳖肉、龟肉、鸭蛋等;滋阴润燥、生津养肺水果,如雪梨、甘蔗、柿子、荸荠、石榴、葡萄、菠萝、芒果、苹果、柚子、柠檬、山楂等。同时,少吃刺激食物如辣椒、火锅等,易伤阴损肺,尽量少食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有雪梨、银耳、蜂蜜、山药、百合、红枣、豆浆、白萝卜、莲藕等。食物可做成不同食材服用,如冰糖雪梨、银耳雪梨、银耳红枣汤、蜂蜜柠檬水、山药粥、蜂蜜百合汤、清炒白萝卜等,都具有润肺、养肺、止咳、化痰的功效。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冰糖雪梨,将新鲜的雪梨洗净去皮,去掉核后,切成块状。把梨块和冰糖放进锅中,加入水,煮制15分钟后即可食用,可以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枇杷:性凉,能润肺化痰止咳。适宜热性咳嗽吐黄脓痰。荸荠:性寒,荸荠水能化痰、清热。取2~3只荸荠去皮,切成薄片,放入锅中,加一碗水,在火上烧5分钟即可,对热性咳嗽吐脓痰者效果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