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汤可以润肺

会员1141393 30-40 已回复
请问专家,什么汤可以润肺啊?我男朋友前几天因为肺炎而住院了,现在什么东西都不太想吃,所以我想给他煲个润肺的汤,请问,什么汤可以润肺啊?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跃成 梨园屯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已帮助用户: 309943
指导意见:你好,考虑通过雾化治疗进行,同时使用中药蒸汽药浴的方式,使有效成分经皮肤吸入,以贯通皮肤、气血、津液,减少痰结血瘀病理产物产生,从而痰结血瘀病阻肺之肺间质纤维化病情得以缓解。严格遵医嘱进行即可,祝健康
有用0
杨君 主任医师 医院全称传染科
擅长: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682
  什么汤可以润肺啊?这个问题我会慢慢为你解答的,因为当今人们一生病了就知道吃大把大把的西药,其实这样是不好的,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嘛!所以,我还是很赞同并支持你的这一做法的。下面我就告诉你什么汤可以润肺?
  沙参百合润肺汤
    原料:北沙参15克,百合30克,无花果五个,猪瘦肉18克,陈皮1片。做法:1.先将无花果,洗干净,对半剖开;2.猪瘦肉洗干净,飞水,北沙参、陈皮、百合洗干净;3.将所有的材料一齐放进已煲滚的水中,继续用中火煲约两小时,加少许盐调味,即可饮用。功效:北沙参、百合和无花果都有养阴润肺、润燥清咽的作用,加上营养滋阴的猪瘦肉和行气健脾、燥湿化痰的陈皮,又可滋润喉咙,保护声带,通畅大便,预防痔疮的功效。
  清心润肺汤
汤料:罗汉果1个(10克)红枣2颗(20克)玉竹20克蜜枣4颗(40克)百合10克南杏10克剑花30克原料:腔骨300克猪通脊200克老姜1块清水200ml盐1茶匙(5克)主料:猪棒骨 一根 一斤 敲断为两节,凉水洗净、玉米 一颗 半斤 去皮,切四段,凉水洗净、红萝卜 一颗 4两 凉水洗净,切拇指大小的丁块、火腿肠 一根 3两 切拇指大小的丁块、菜花 半斤 绿色,掰切拇指大小的丁块,凉水洗净.配料:葱 2段 10克 如食指长短.姜 1块 10克 如拇指大小,洗净去皮,用刀拍扁即可.料酒 2勺 5克 上海黄酒.胡椒 1克 白胡椒粉,最好是海南产的.盐 1克 碘盐(传统做法是海南的粗盐)
    做法:1、姜去皮洗净。将腔骨和猪通脊洗净,再将猪通脊切成约2厘米的小块。2、锅中倒入水,大火将水煮开后,倒入腔骨和猪通脊焯烫,煮至变色后捞出,用水冲洗掉浮末。再将汤料用水洗净。3、将冲净的腔骨和猪通脊块倒入汤煲,一次性加入足量清水(约2000毫升)。4、水开后,用勺子撇去浮末,放入用刀稍拍散的姜,倒入汤料,盖上盖子,转小火煲2个小时后关火,喝前调入盐即可
  关于你问的什么汤可以润肺啊?这个问题我告诉你的只是两种最简单最好做的两种,其实什么汤可以润肺还有很多很多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白色的食物具有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对于咳嗽咳痰有辅助治疗作用。化痰止咳润肺的汤有白萝卜猪肺汤、百合银耳汤、莲藕汤、山药汤、冰糖炖雪梨、蜂蜜柚子水等。但是如果咳嗽严重或经久不愈,是需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查明原因,必要时需要应用药物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秋燥主要是跟秋季气候干燥有关,气候干燥对人体产生的阴津亏损,秋燥的主要表现是皮肤干燥、口干、鼻干、咽燥、咳嗽、便秘等。秋燥跟人体阴液亏损有关,所以预防秋燥需要补充人体的阴液。要减轻或防止秋燥的发生,我们应该适当多补充一些水分,多喝一些汤水。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清肝润肺喝雪耳莲子百合排骨汤,还有银耳羹,豆浆粥,鸭肉粥,毛肚血汤,火腿冬瓜汤等,平时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生活作息规律,饮食清淡易消化,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清热润肺止咳的汤剂有:1、羊肉汤可以用于治疗阴虚发热、骨蒸劳热的患者,具有补虚润肺、祛风化毒等功效。可以改善咳嗽肺虚证,保护患者身体健康。2.献梨母贝汤,建议清热化痰、散瘀解表等功效,可以治疗咳嗽、肺痈等病症。3.萝卜蜂蜜汤可以起到发汗散寒的作用,可以有效地治疗风寒咳嗽,保护患者身体健康,达到清热润肺止咳的作用。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微浸润肺腺癌手术后不是属于治愈了,在做完手术之后,还要采取放化疗的方式来进行辅助治疗,可以有效的预防复发的可能,也可以预防病情的加重。可以生孩子,定期复查。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微创肺腺癌虽不是原位癌,但也属于早期肺癌。通常,淋巴结没有转移。因此,必须尽快治疗微创性肺腺癌,并且可以通过手术切除病变部位来治好。术后定期检查。同时,不要太悲观。一般早期发现和治疗恶性肿瘤可以导致康复。保持乐观的心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加强锻炼,增强抗病能力。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