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咳的方法有什么

会员1141364 19-29 已回复
您好,又到了流感时期,感冒咳嗽的人越发的多起来。尤其咳嗽最令人心烦,咳嗽不仅让患者难受,也影响周围的人。所以在这频发流感和咳嗽时期,想知道止咳的方法有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XYWY Pro 2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擅长妇科疾病的诊疗
已帮助用户: 93896
您好,在流感时期要注意保暖,别受凉,必要时吃些预防流感的药物。若是已经染上流感并伴有咳嗽,要及时去医院治疗。
除了及时就诊,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药物治疗外,还可采用一下方法进行止咳。
止咳的方法有什么,食疗其一:蒸梨
将梨洗净去核,再取川贝母3克、百部6克、陈皮6克洗净后,放入梨心中,上锅蒸熟,每日食用一个。蒸梨止咳化痰,对支气管炎的咳嗽、有痰不易咳出有较好的疗效。
梨性味甘,微酸凉,入肺胃经,可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川贝母润肺止咳化痰;百部温肺止咳;陈皮理气调中、燥湿化痰。
止咳的方法有什么,食疗其二:三仁粥
选上好白果仁5克、甜杏仁10克、胡桃仁10克、粳米50克。先将三仁洗净,放入锅中加水煮20分钟,再将粳米放入,再煮至米熟,即可食用,加少量冰糖亦可。
白果性味甘苦,敛肺气、定喘咳,还可止遗尿;甜杏仁润肺止咳;胡桃仁补肾固精、温肺定喘;粳米养胃调中。
综合以上西药和食疗内容是对止咳的方法有什么的简单说明,希望可以帮得到您。如果对止咳的方法有什么还有疑问,可再次询问止咳的方法有什么这个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咳嗽大多是由于感染引起的。在服用止咳化痰药物的同时,应该注意抗感染的治疗。
比较有效的止咳方法是服用止咳化痰的药物。比如可以服用止咳糖浆、那可丁,以及含有右美沙芬的这一类药等药物。如果咳中带痰,要适度镇咳,同时用化痰药,要把痰给化出来,比如含有乙酰半胱氨酸的化痰药可以选择。
在药物治疗的同时,在饮食上应该注意清淡,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用药物治疗的比较好,也可以在吃药的同时加上食疗的方法,可以用雪梨加上花椒再放入一些冰糖熬水喝,有很好的清肺止咳的作用。建立合理的饮食习惯和结构。多饮温开水。避免生冷辛辣食物的摄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夜间咳嗽会影响睡眠,需要及时缓解,可以先进行护理,比如抬高枕头,在睡前喝些梨水,帮助清热化痰,缓解咳痰咳嗽的症状,室内的温湿度也要适宜,都能帮助有效止咳。
如果效果不明显,就需要服用止咳药,用药前最好咨询医生,避免滥用药物,如果咳嗽症状很严重,药物也没有缓解,最好及时送到医院,避免是其他疾病所导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夜间快速止咳就要对症治疗,主要还是用药物来缓解,如果是支气管炎所导致,就可以使用支气管扩张剂,同时服用止咳药物,有复方甘草片、可待因片等。如果是细菌感染导致的咳嗽,就要用抗生素来治疗。
还可以通过食疗来缓解,比如喝些百合梨汁、陈皮水、罗汉果汤,都能帮助止咳化痰,缓解咳嗽的症状。如果无法缓解,就要到医院检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是一种呼吸道常见症状,由于气管、支气管黏膜或胸膜受炎症、异物、物理或化学性刺激引起,成年人出现咳嗽,咳痰,多与上呼吸道感染,肺炎发生有关。可先口服药物治疗。如果反复咳嗽不见好转,需检查一下血常规,支原体抗体,C反应蛋白,胸片,明确感染类型。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儿止咳的方法是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
拍打前胸后背以利排痰,痰液流出后,不再咳嗽,或按压太渊穴可以止咳平喘。如果咳嗽很严重,可以先做拍背动作。一次按摩2-3分钟,微感酸胀就可以了。止咳并非目的,仅能治标,关键在于外感肺炎的治疗,或咽喉肿痛激发,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查明病因,在医生指导下对症用药,从而治疗原发疾病。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