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的护理措施

会员1141389 51-65 已回复
您好。老年痴呆的护理措施有哪些啊,我朋友家有一老人患了老年痴呆,请问老年痴呆的护理措施是怎样的啊?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魏龙峰 医师 威县方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210282
指导意见:适当地刺激这些经络穴位,有助于保持健康,某些症状也可以得到改善。经常以手指为中心进行各种活动,可以使大脑皮层得到刺激,保持神经系统的青春活力
有用0
赵柳 主治医师 北京内科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659
您好,很多人不知道怎么做老年痴呆的护理措施,老年痴呆的护理措施有哪些呢?1.创造舒适环境。要为病人创造一个和睦、舒适和清洁的家庭环境,保持一种恒定的、宽容大度的、关心体贴的气氛。2.关心尊重老人。要注意尊重老人的生活习惯和自尊心,不要过多指责,而要给予鼓励。痴呆病人仍然存在与他人交流的愿望,如听、看、表达的能力,同时也有保持亲密感与距离感的需要。所以要鼓励老年痴呆患者进行社会交往,保持一定的社交能力。 3.观察病情变化。因病人感觉迟钝,又缺乏主动能力,要加强观察躯体变化,及早诊断、及早治疗。4.加强能力训练。鼓励病人多参加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和训练日常生活能力,如体操、太极拳、散步等;生活方面训练自主排便或使用尿布、洗脸、穿衣等。要考虑到疾病与药物治疗会影响患者的尿量与控制小便的能力。5.仔细照料生活。了解患者的睡眠方式,合理安排患者的作息时刻表,要充分考虑既往的兴趣爱好。加强病人的营养,给予营养丰富又易于消化的食物,进食时要慢,防止噎食。同时还考虑患者辨识、处理、理解盘中食物的能力及饮食习惯。6.防止意外发生。应妥善管理家电、煤气等,防止病人发生意外。病人外出需有人陪伴或把病人姓名、地址、联系方法等写在卡片上让病人带在身上,以防意外走失。
有用0
相关问答

禁止单独外出,以免走失,对中度痴呆应重视情感等方面的交流;对重度痴呆应注意压疮、肺炎、泌尿系感染等卧床并发症,对吞咽困难要注意避免呛咳。及时到正规专业医院体检检查,以免耽误病情而造成什么无法挽回的局面。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老年痴呆是指阿尔茨海默氏病。患上阿尔茨海默氏病的患者,平时要注意保护老年人的身体,避免出现摔倒、坠床等不良的情况;同时要注意饮食方面的调理,保持营养平衡,多食用粗谷物、多食用坚果,可以帮助老年人提高记忆力,减缓阿尔茨海默病的发展,同时还要注意锻炼老年人的下肢四肢,防止深静脉血栓形成。阿尔茨海默氏病患者还要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必要的药物来稳定病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老年痴呆用药护理注意不要让病人自行服用,避免服用过量或不足。
护理人员要按时、定量地给予病人药物,并留意病人服用后的反应。有时候还需要与病人进行交流,以获得病人的信赖和使用。老年痴呆病人需要的药物基本是一成不变的,居家护理人员要按照医生的指示按时服药。因老年痴呆症病人的记忆减退,增加了药物在家中照护时的困难,使病人无法自行服用药物。老年性痴呆症病人往往不会意识到自己有疾病或者经常因为幻想而产生不合作行为,因此家属护理人员要做好与病人的药物交流工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老年痴呆的老人的护理,首先需要创造一个安静、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老人要有足够的睡眠,因为病人年纪大了,所以自理能力比较弱,要做好保护措施,防止意外受伤。因为患者智能缺失,在记忆力、方向、情绪、理解力等方面都会出现问题,因此需要不断的锻炼他们的认知能力和理解力,让他们能够保持正常的生活。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营养均衡,要多给老人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要保证身体里的营养,保持水电解质的平衡。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老年痴呆症一般指的是阿尔茨海默病。通常情况下,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来预防阿尔茨海默病。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一般会出现记忆力减退、判断力障碍、注意力不集中、情绪异常等症状,如果患者有类似的症状,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盐酸多奈哌齐片、利培酮片、复方苁蓉益智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以免病情加重。
日常护理:患者平时多参加社会活动,多于人沟通交流。平时多动脑多动手,如果有时间可以参加一些书法,绘画,或者是象棋等活动,以预防阿尔茨海默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适当锻炼游乐、晒太阳、散步、做游戏是几种很好的锻炼方式,说一些关爱的语言,建立信赖的关系,鼓励所做的事情。适当让他们做一些洗碗、扫地、递东西、买东西等简单家务,使他们在头脑中建立新的条件反射,以维持各种功能。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