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亏有什么中药药方吃呢?

会员9707491 25岁 已回复
肾亏有什么中药药方吃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贵须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2819
病情分析: 病情分析: 肾虚患者在应用药物六味地黄丸效果是不错的。治疗的同时,还可以坚持运动进行辅助治疗.在进行运动的时候,关节,筋等组织也可进行运动,关节,筋由肝所支配,适当运动可以达到养筋健骨,舒筋活络,血脉通畅,健肾强身之效,增强自身抵抗力.肾虚患者可以进行散步,慢跑,瑜珈,打网球,打太极等运动方式,要坚持进行,持之以恒
有用0
关注
刘坤 湖北中医学院外科
擅长:骨科以及运动康复类
已帮助用户: 14687
病情分析: 你好,肾亏一般肾阴虚建议服用六味地黄丸,肾阳虚建议服用肾气丸或是金贵肾气丸。
意见建议:如果还有问题可以继续提问,希望能帮助你。
有用0
关注
金华 山东中医药其他
擅长:
已帮助用户: 20168
病情分析: 肾虚可以吃一些中成药,如六味地黄丸,柏地黄丸,金匮肾气丸。
有用0
相关问答

中药的使用需要在中医基础理论的支持下,对病人的具体病情进行辨证论治,才能处方用药,盲目的处方用药,只会增加病人的病情,造成病人身体上的危害。日常注意休息,多喝温开水,不要有太大压力,要放轻松,饮食宜清淡易消化食物,忌辛辣刺激性,油腻,油炸生冷食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少量多餐,定时定量。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治肠癌的中药方子有虫草、明党参、桑寄生、杜仲、片姜黄、山萸肉、木瓜、石菖蒲、肉桂、苦参、桃仁等配合治疗,这些药物能缩小肿块、控制转移扩散、增强机体免疫力、对稳定病情很有帮助。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复方甲亢膏,药物组成有黄芪、夏枯草、生地、丹参、生牡蛎、党参、麦冬、白芍、苏子、五味子、制香附、白芥子等,该药物适用于轻度或者是中度的甲亢患者。还有甲亢丸,该药物的组成有橘红、清半夏、云苓、煅牡蛎、大贝、三棱、黄药子、海藻、昆布、夏枯草、甘草、琥珀、朱砂等,将这些药物共同研成为细末,且要炼蜜为丸,患者每天使用药物两次,能够起到较为不错的疗效,有效减轻了甲亢患者的病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对于湿疹,常用的中药有如下几类:
1.金银花、土茯苓、紫花地丁、蒲公英等,具有清热解毒消肿的作用,可以起到清凉泻火的作用,还可以起到祛风除湿、缓解湿疹等作用。
2.白鲜皮、白蒺藜、威灵仙、黄柏等,都是可以起到消风止痒、解毒的作用。
3.防风通圣散,可改善血虚风燥,缓解腰膝酸软、舌质发红等病症。
具体的药物建议患者及时就诊,遵医嘱进行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肾虚是通过中医辨证明的,而仪器检查不出。如果确认为肾虚。肾阳虚的症状为腰酸、四肢发冷、畏寒,甚至还有水肿,也就是说表现为“寒”的症状,性功能不好也会导致肾阳虚;肾阴虚的症状为“热”,主要有腰酸、燥热、盗汗、虚汗、头晕、耳鸣等。肾阳虚可以吃狗肉、羊肉、韭菜、泥鳅来进行食补,肾阴虚可以吃哈士蟆、黑木耳、黑芝麻、小核桃等进行食补。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中药对这种病是无效的。男人阴茎的长短是受很多因素影响的,种族不同、遗传性、平时的一些营养状况以及一些个体差异都有密切的关系。要想增长手术是可以实现的。也可以植入假体,想要通过药物延长的可能性不大。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