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哮喘可以预防吗

会员1141393 30-40 已回复
医生你好,过敏性哮喘可以预防吗?老公患了过敏性哮喘,现在每天被病痛折磨的很难受,我也害怕自己患上哮喘,就像问问医生过敏性哮喘可以预防吗?有什么预防措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君 主任医师 医院全称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20
你好,过敏性哮喘可以预防吗,当然可以,过敏性哮喘在生活中比较常见,而且很难治疗,因此预防过敏性哮喘就非常重要了。但是很多朋友不知道怎么预防哮喘,不知道具体有哪些措施,过敏性哮喘可以预防吗?下面我来介绍一下预防要怎么做。
过敏性哮喘可以预防吗?过敏性哮喘的主要预防办法就是避免接触过敏原:因为过敏性疾病的发病需要具有过敏体质的人接触到过敏原才会出现过敏症状,而目前为常见的过敏现象就是尘螨过敏,尘螨无处不在,此类哮喘患者就需要保持居室的清洁和干燥。
过敏性哮喘可以预防吗?第二就是:建议尽量不要使用空调来保暖,就算是使用空调,挡风板也应该每周清洗一次。
第三:床单、被褥都要做定期清洗;容易滋生尘螨的布艺沙发也尽量避免使用;踏脚垫要注意清洁;定期使用除螨剂或请专业除螨公司上门清洁。
第四:还需要注意的是,因为门窗紧闭,屋内温度过高也会很容易引发哮喘发作。哮喘患者要是夜晚睡觉因为太热随便掀被子,此时很容易着凉而出现喘息,进而加重哮喘病情。这些都是过敏性哮喘患者在平日里要注意的。
以上就是预防过敏性哮喘的一些措施,在此提醒患者,如果出现哮喘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找医生查明原因,做到早诊断、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儿过敏性哮喘预防措施如下:
1、预防小儿过敏性哮喘,要加强预防感冒。因为感冒可引起哮喘,对恢复有很大影响。因此要根据季节的不同,适当的增加衣服,减少到人多的场所去,以免发生交叉感染。冷空气、空气湿度的变化、气压的高低都会诱发儿童的哮喘。2、儿童过敏性哮喘的急性发作是由于某些食品过敏引起的。诱发儿童过敏性哮喘的常见食物有牛奶、鸡蛋、海产品等。另外,过甜、咸、冷、油腻的食物都有可能引起哮喘。3、患有过敏性哮喘的儿童,尽量避免在家中饲养小动物,避免使用容易产生绒毛的床单、衣物、地毯等物品,要保持室内的清洁和通风,减少灰尘。此外,通过适当的运动,还可以增强机体的抵抗力,从而达到预防儿童过敏性哮喘的目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过敏性哮喘经过合理治疗,可以减轻发作或减少发作次数,部分患者可以治好。具体的防治原则包括消除病因,控制急性发作,巩固治疗,改善肺功能,防止复发,提高生活质量,根据病情,因人而异,采取综合措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儿过敏性哮喘可能会自愈,但是自愈只是一种短暂性的,当患儿接触过敏原以后还会导致哮喘再次发作。
小儿过敏性哮喘通常是由于接触过敏原造成的,比如花粉、粉尘、动物的毛发等,需要积极配合医生服用抗苏安的药物治疗,但是服用药物只是控制病情,不能彻底治愈,而且过敏性哮喘是一种无法治愈的疾病。
平时要远离过敏原,出门时要佩戴口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不可以。过敏性哮喘发作很突然,多数支气管哮喘患者发病前有吸入花粉、屋尘、冷空气或刺激性气体等,先出现鼻痒、打喷嚏、流泪、干咳等症状,然后出现胸闷、胸部紧束甚至窒息感,呼出气体困难,所以这种病一定不要拖延,及时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过敏性哮喘能治,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越来越好,因为他的解剖结构发生变化,气道原来是狭窄的,慢慢长粗了,胸廓也发育了,随着上幼儿园,慢慢适应环境,他的生理结构都发生了变化,所以会越来越好。很多专家认为一般在青春期可以自愈。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过敏性哮喘通常不能够治好,但可以控制。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预防过敏性哮喘的发作。对于哮喘的治疗,现在都是非常规范化了,唯一需要患者就是配合,听从医生的医嘱。不要任意的停药,感觉自己症状好了就停用药了。如果没有药物的保护,在接触到过敏原的时候就可能有急性的发作。通常可遵医嘱服用一些具有止咳平喘或接触肌肉痉挛的药物,也可以遵医嘱服用抗过敏类的药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