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慢性喉炎

会员1141389 7-12 已回复
你好,儿童慢性喉炎?我的孩子这几天老咳嗓子,有东西吐不出来的感觉,去医院检查说是儿童慢性喉炎,怎么孩子也会患上慢性喉炎呢,那么儿童慢性喉炎的原因是什么呢?儿童慢性喉炎的症状是怎样的?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从 医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272407
指导意见:你好,其是喉部粘膜的一般性病菌感染所引起的慢性炎症。主要有咽部不适,发干、异物感或轻度疼痛、干咳、恶心等。
有用0
关注
王海龙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内科常见病 多发病 如支气管炎 高血压 心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45056
指导意见:你好 咽喉炎会引起嗓子疼,嗓子哑等症状的,可以服用阿莫西林颗粒,金嗓子治疗,注意多喝水,必要时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与治疗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你好,儿童慢性喉炎。儿童慢性喉炎是一种常见的喉部疾病,主要表现为声带的慢性炎性病变。病因可为急性喉炎反复发作,未经适当治疗;长期发音不当或过度用嗓;经常遭受有害气体、粉尘的刺激或平时烟酒过度;因此,慢性喉炎的防治要从病源着手。专家指出,儿童慢性喉炎多见于学龄前的儿童,如若长期炎性分泌物被咽入胃中,可引起消化不良、食管炎等,毒素吸收可造成头晕、头痛等全身反应,家长需高度警惕。
长期用声过度用声不当如打闹、叫嚷引发儿童慢性喉炎。从多数家长的反映情况上看,有的唱歌,朗读时互相比看谁的声音大;有的是在一起玩打仗时嘶喊、乱叫一阵;还有的是哭闹或长时间咳嗽,使声带产生剧烈的振动;另外,长时间的鼻塞、流鼻涕、张口呼吸等,都容易使声带水肿、充血,时间长了可引起声带肥厚或声带小结,甚至发展为息肉,产生声音嘶哑。
儿童慢性喉炎,需要让孩子少说话,使过累的声带得到休息,这样症状就可以及早消除。学校老师须了解一些儿童发声的生理卫生知识,告诫孩子唱歌、朗读时不要大声叫喊;家长们发现孩子有慢性咳嗽时,要及时治疗,还要定时给孩子喝水,以免咽喉干燥引起发炎。
儿童慢性喉炎的治疗办法,除用声不当外,当鼻腔、鼻窦或咽部慢性炎症,这些部位的炎症可直接扩展到喉部,也可因鼻阻塞,外界空气未经鼻腔处理,直接经口吸入刺激喉粘膜引发慢性喉炎。对于长期慢性喉炎患儿,首先需清除病因,依次采取科学有效的办法治疗慢性喉炎。
---------------------------------------------------
相关咨询问题:
喉炎应该注意什么
慢性喉炎吃什么药
慢性喉炎的危害
慢性咽喉炎怎样才治断根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儿慢性喉炎会深呼吸,具体分析如下:
儿童患有慢性咽喉炎后,会有反复的咳嗽,这会导致呼吸的均匀性,从而导致严重的鼻塞,从而导致咽喉部炎症,应立即进行处理,避免患上慢性咽喉炎。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合适的消炎药进行治疗还要注意饮食健康,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儿童的饮食需要健康合理,少吃高油、高盐的食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指导意见:你好,其是喉部粘膜的一般性病菌感染所引起的慢性炎症。主要有咽部不适,发干、异物感或轻度疼痛、干咳、恶心等。

张从医师内科贺营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72407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

指导意见:你好,其是喉部粘膜的一般性病菌感染所引起的慢性炎症。可以选用中成药,如利 咽灵、草珊瑚含片,注意饮食易消化避免辛辣刺激。 

张从医师内科贺营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72407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孩子咽喉炎,做雾化吸入治疗恢复比较快。
意见建议:可用沐舒坦注射粉针剂,地塞米松针,生理盐水,加入物化机内即可。祝您康复!

徐蕾主治医师内科燕郊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5119
擅长:大肠癌,肺癌

问题分析:慢性咽炎的治疗不会在短时间内痊愈.除去局部和全身治疗外,坚持用温的淡盐水在睡前及饭后含漱,对咽粘膜有很好的保养作用.如果不是急性发作,不要滥用抗菌消炎药,必要服用时,亦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用2%-5%硝酸银涂擦咽部,有消炎,收敛作用.亦可用中药珍珠层粉,双料喉风散,少量均匀的喷于咽部.冷冻或电烙法:对于咽后壁增生较大的淋巴滤泡,可进行冷冻或电烙法,使其缩小或消失,减轻对咽部的刺激.一定清淡饮食!防止感冒.建议你一定要禁烟 ,酒. 急性疼痛期间敏感抗生素消炎治疗,还可以含化华素片.严重的输液抗感染治疗.关键是平常一定要多喝水。
意见建议:注意保养.也可看看中医,吃些中草药半夏厚朴汤是不错的选择。

王伟主治医师儿科已帮助用户:1456
擅长:小儿肺炎,佝偻病,儿童湿疹,手足口病,小儿厌食症,小儿腹泻,小儿脑瘫,小儿支气管哮喘,脑发育不全,小儿缺铁性贫血

问题分析:你好,咽喉炎引起声音嘶哑考虑是声带炎引起的,治疗建议口服罗红霉素,黄氏响声丸和金嗓子喉片,配合雾化吸入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 平时多饮水,禁忌辛辣和刺激性食物,戒烟酒,多食用蔬菜和水果,避免大声说话。

刘金朝医师其他京东中美医院已帮助用户:5540
擅长:骨折,股骨头坏死,骨髓炎,压缩性骨折,半月板损伤,韧带损伤,韧带断裂,股骨颈骨折,颈椎骨折,开放性手外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