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月经不调,去老中医那里把脉,说是心火,血热,气滞血瘀,...

会员9151418 25岁 已回复
我一直月经不调,去老中医那里把脉,说是心火,血热,气滞血瘀,怎么治?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其辉 医师 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9708
指导意见:你好 你这个情况要考虑因为月经不调的原因导致的 建议在必要的时候积极进行激素水平检查 同时间积极进行中药调理多是可以好 的。主要是 要确定导致的具体原因才行的。
有用0
关注
张树遵 唐山滦南柏各庄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手足癣,传染性软疣,白驳风
已帮助用户: 443160
指导意见:你好, 一般月经不调分为两大类,一类就是神经内分泌失调引起的,二类主要生殖器官一些气质变化引起的,包括生殖器官的炎症.具体的原因,你可以到医院进行B超和内分泌的检查看看原因,以便考虑如何进行治疗.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赵跃成 梨园屯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已帮助用户: 309943
病情分析: 对于您这样的情况可以食疗法治理:莲子(不去莲心),桅子(用纱布包扎),加冰糖适量,水煎,吃莲子喝汤。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气滞血瘀型月经不调可以使用药物、食物等来调理。具体分析如下:
气滞血瘀型月经不调应该在经前、经期给予活血化瘀的治疗,比如乌鸡白凤丸、益母草颗粒等都,药物治疗只是对症治疗,应该在生活中注意保暖、不食生冷刺激性食物、在经期应用暖宝等都可以减轻或者避免月经不调的发生。还可以进行食疗,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避免缺铁行性贫血,多吃乌鸡、桂圆、大枣、核桃、鱼、瘦肉等补气补血的食品。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气滞血瘀诱发月经不调的调理方法主要为活血化瘀。气滞一般在肝脏,因此需用疏肝解郁、活血化瘀的药物治疗。气滞血瘀临床上有寒热之分,寒性多见,治疗时应结合暖宫药物。因此,药物治疗应以暖宫药物加疏肝解郁药物,配合脾肾双补药物,综合调理气滞血瘀型月经不调。生活上应注意保持良好情绪,进行适量运动,忌寒凉、辛辣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中药调理月经不调的药物是多方面的,具体如何用药,一定要听医嘱,是需要找中医检查以后,才可以确定具体调理用药,这一点是不能忽视的,不能盲目的用药,这样调理效果不好,还是容易出现反弹现象,这一点,一定要注意安全,具体需要使用哪类中药调理,是需要把脉以后,才可以确定。看是气血不足,还是宫寒或者是肾虚体弱的原因。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气滞血瘀引起的月经不调,会出现来月经时出现痛经,小腹疼痛,月经有血块,月经颜色发黑,月经量偏少等症状。建议注意月经期的保暖,少吃辛辣刺激及寒性的食物。可以口服点药物,促进月经的排出。也可以口服雌孕激素序贯疗法调理月经周期。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如果患者身体出现气滞血瘀的情况,尤其是脚部出现这种情况,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活血化瘀的中药泡脚。
通常常见的活血化瘀的中药有红花,伸筋草,透骨草、当归等,可以用于局部气滞血瘀,比如女性小腹刺痛、痛经、闭经等症,此外也可以用于治疗下肢静脉血栓,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等,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药物,以免出现不良症状。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气滞淤堵导致月经不调应该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安排血府逐于等活血调经看看效果较好的,注意休息,平时观察是否伴随痛经或者经期血块多等不适。饮食方面还是多吃清淡的食物等比较好的,平时避免熬夜等,注意调理情绪看看即可。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