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哮喘合并肺气肿肺心衰饮食怎么安排最合理

会员9132898 73 已回复
支气管哮喘合并肺气肿肺心衰饮食怎么安排最合理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伟星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129474
病情分析: 建议你防止受凉,口服药抗生素里面加上抗过敏药如:咳特灵 酮替芬 扑尔敏,严重加上激素.另外一定注意脱离过敏源,就是使你加重的一切因素.冬天最好带上口罩.避免冷空气接触.另外你找一下你家里是否有可能过敏的因素,如吃的东西,油漆,搞过装修,蚊香,衣物等.尽可能避免到郊外,植物花粉丰富的地方去.一定要去出过敏因素.有炎症还需要抗炎治疗.
有用0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建议你防止受凉,口服药抗生素里面加上抗过敏药如:咳特灵 酮替芬 扑尔敏,严重加上激素.另外一定注意脱离过敏源,就是使你加重的一切因素.冬天最好带上口罩.避免冷空气接触.另外你找一下你家里是否有可能过敏的因素,如吃的东西,油漆,搞过装修,蚊香,衣物等.尽可能避免到郊外,植物花粉丰富的地方去.一定要去出过敏因素.有炎症还需要抗炎治疗.
有用0
关注
于飞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57579
指导意见:肺气肿患者,支气管黏液腺增生,肥大,分泌亢进,痰量较多.合并感染后渗出增加,痰液进一步增多,往往比较粘稠,难以或无力咳出,加重气道阻塞和感染.故祛痰治疗是一重要方面,口服祛痰药是最常用方法,雾化吸入除祛痰外,尚有良好的气道湿化,给药及消炎作用
有用0
李胜召 医师 山西省阳泉市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9585
病情分析: 肺气肿患者,支气管黏液腺增生,肥大,分泌亢进,痰量较多.合并感染后渗出增加,痰液进一步增多,往往比较粘稠,难以或无力咳出,加重气道阻塞和感染.故祛痰治疗是一重要方面,口服祛痰药是最常用方法,雾化吸入除祛痰外,尚有良好的气道湿化,给药及消炎作用
有用0
刘鹏 医师 河北任丘惠民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35509
病情分析: 你好,患了这支气管哮喘可通过吃些中草药定喘汤来调理的。也可吃些核酪口服溶液来增强机体抗病能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支气管哮喘合并肺炎饮食上一定要注意,保证高蛋白食物的摄入,能够很好的提高患者的身体免疫力,帮助身体尽快恢复起来。同时也要注意多喝水,多休息,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忌烟酒,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对患者病情康复都是不利的。患者在做好治疗的同时,必须要配合好饮食,尽快提高免疫力才能康复出院。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哮喘合并肺炎严重。需要进行及早的治疗,患者容易出现发烧咳嗽,而且还会对肺功能造成影响,需要进行抗生素的治疗,只有控制了支气管哮喘才能避免肺炎的加重,最好是到医院进行治疗,如果哮喘得不到很好的控制,就会使患者出现呼吸困难。最好在急性期住院治疗,要尽量的明确过敏原,避免接触过敏原,同时要积极的抗感染化痰平喘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哮喘合并肺炎的情况,住院时间是不一定的,必须要根据患者的病情恢复程度以及身体状况来决定,一般来说,支气管哮喘合并肺炎的住院时间不少于一周,这个过程中患者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同时注意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高蛋白食物的摄入,做到营养均衡。当然一些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可能治疗时间会更长。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来说,心衰与支气管哮喘的鉴别主要在人群、症状、治疗上。
1、人群:心衰一般多见于有高血压或者心脏疾病的老年人,比如有严重的冠心病或者有扩张型心肌病;而支气管哮喘一般多见于老年轻人或者儿童,尤其是有过敏史的患者或者有过敏性鼻炎史的患者。
2、症状:患有心衰时可以出现可粉红色的泡沫痰,病人往往表现为端坐位;而患有支气管哮喘主要是以呼吸性呼吸困难为主,有咳嗽,多为干咳或者可少吸白色黏液痰。
3、治疗:心衰病人需要进行抗心衰治疗才能进行缓解,支气管哮喘患者一般进行解痉平喘治疗可以缓解。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肺气肿引起心衰主要表现为右心衰,会出现胃肠道淤血,而引起食欲不振,浮躁,恶心、呕吐、便秘、上腹疼痛等症状。肾脏淤血引起肾功能减退,也会出现肝区疼痛、肝淤血肿大、肝包膜被扩张,右上腹饱胀不适等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肺炎合并心衰的治疗原则可以分为以下几点:1.患者需要卧床休息2.对于严重的患者,需要仰卧位,不要乱动。饮食以清淡,好消化为主,要喝太多的水,以免引起病情加重。3.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一次不要吃太多,养成少吃多餐的习惯。4.必要时补充白蛋白,可以起到利尿消肿的作用,增强身体的抵抗力。5.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感染和抗生素治疗。如果比较严重的患者也要给予抗心衰治疗,比如强心剂、利尿剂等。另外对于患有心律失常的病人,可以服用抗心律的药物缓解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