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感冒风寒还是风热?

会员8992322 2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由于天气太热, 晚上睡觉没关窗户,第二天起来嗓子哑了,鼻塞,流清鼻涕,打喷嚏。今天是第二天,昨天吃了一天的感冒药和去火药,维c银翘片和三黄片。请问我属于风热感冒还是风寒感冒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风寒风热?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存肖 李怀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7495
病情分析: 你好:你这是风热感冒,风热之邪犯表、肺气失和所致。症状表现为发热重、微恶风、头胀痛、有汗、咽喉红肿疼痛、咳嗽、痰粘或黄、鼻塞黄涕、口渴喜饮、舌尖边红、苔薄白微黄。风热感冒治疗应以辛凉解表为主可用桑菊感冒片、板兰根冲剂等。如发热较重、咽喉肿痛明显,可以配服双黄连口服液(冲剂)、清热解毒口服液。这些药具有较好的清热解毒作用。
有用0
关注
王骞 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
已帮助用户: 277184
指导意见:你好,可能是属于感冒的症状,注意饮食清淡多喝水,不要肥腻和辛辣刺激饮酒。基本是风热感冒的啊。
有用0
相关问答

淋雨感冒属于风寒感冒。
淋雨感冒是由寒冷侵袭人体引起的感冒。当皮肤被寒冷的病原体侵袭时,皮肤具有自我保护功能并自动关闭。这样,冷气不再能进入人体。但是,当皮肤毛孔闭合时,人体的热量也无法释放从而导致发烧。患者受风和冷影响容易出现发烧,头痛,喉咙不适,咳嗽和其他感冒症状。
建议患者保持温暖并多喝水,可以适当饮用姜汤来驱除体内寒气。如果第二天头痛仍未缓解,请选择用于风寒治疗的中成药,例如冷胶囊来干预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上火感冒属于风热感冒。
感冒在我们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风寒感冒是由于寒气入体,导致的一种疾病,它的主要症状有鼻塞、清鼻涕、咳嗽、吐痰,而风热感冒是可以转变成风寒感冒的。它们唯一不同的症状,风寒感冒出现清鼻涕,风热感冒出现黄鼻涕。所以患者可以通过以上的区分,来辨明自己是风热感冒还是风寒感冒。
建议在感冒期间要多喝水,禁辛辣刺激油炸饮食,吃清淡易消化食物,适当锻炼,促进发汗有助于感冒恢复。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同一药物的不同剂型吸收速率不同,也会影响到剂型对药物吸收作用的影响。不同的药物,不同剂型的吸收速率,不同的分布范围都会影响到药物的起效时间,作用强度以及维持时间的。皮下注射或肌肉注射剂型药物,吸收作用是最快的,水溶液的吸收比油溶液的更快一些,口服剂型药物吸收也还可以,但是片剂跟胶囊类的就比较慢。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剂型药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符合自身的疾病,在医生的指导下采用不同的方式使用剂型药物,以免对身体造成影响或者是药物吸收的速度受到影响。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夏天吹空调感冒一般是风寒感冒。
吹空调主要是因为身体过度接受凉风,是属于寒邪入体引起的感冒,属于风寒感冒,一般症状表现为身体容易酸痛、无痰或者痰清、身体不流汗,发烧却怕冷等等。
,建议多喝热水,帮助身体催汗,这样能够帮助驱走身体表面的寒气,也可以泡热水澡进行催汗。注意保暖,避免受凉。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夏天吹空调感冒一般是风寒感冒。
夏天天气炎热,人体内部热量需要向外散热,这时候遇见空调吹出来的冷风,就会容易患上风寒感冒。与人体的体表受凉有关,表现为发热头疼、鼻塞、流鼻涕等不适。
建议可以去医院进行血常规和肺部的X线检查,确诊后在医生指导下应用感冒清热胶囊等清热解表的药物对症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冻感冒是属于风寒。
风寒感冒会有发热、怕冷、流清鼻涕、不出汗的表现。风热感冒和风寒感冒在临床上有一定的区别,表现症状也不一样,比如风热感冒没有恶寒,风寒感冒恶寒较重,风寒感冒鼻涕清水状,而风热感冒鼻涕黄而粘稠状,风寒感冒咽喉痒,但不疼,风热感冒则咽喉疼痛,风寒感冒舌苔白,风热感冒则舌苔黄腻。
可以熬点红糖姜汤水喝,具有驱寒,恢复感冒的功效,多喝白开水,促进新陈代谢,注意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青菜水果,含维c的食物。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