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注意哪些?血糖有点高,饮食都注意哪些

会员7059831 31 已回复
血糖高注意哪些?空腹血糖5.6算高吗,血糖有点高,饮食都注意哪些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何艳 医师 合肥市肥东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血管病、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743
病情分析:空腹血糖5.6是正常的,大于6.1一般是偏高的
意见建议:
有用0
李普庆 河北省河间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子宫腺肌病,宫颈息肉,宫颈囊肿
已帮助用户: 23322
你好 ,血糖高患者的饮食原则
1、避免肥胖,维持理想且合适的体重。    
2、定时定量,每餐饮食按照计划份量进食,不可任意增减。   
3、少吃油煎、炸、油酥及猪皮、鸡皮、鸭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   
4、烹调多采用清蒸、水煮、凉拌、涮、烤、烧、炖、卤等方式。不可太咸,食盐摄入量6克以下为宜
5、饮食不可太咸,少吃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腰花、肝、肾等动物内脏类食物。   
6、烹调宜用植物性油脂。   
7、配合长期性且适当的运动、药物、饮食的控制。   
8、经常选用含纤维质高的食物,如未加工的蔬果等。   
9、含淀粉质高的食物及中西式点心均应按计划的份量食用,不可随意吃,以免过量吸取。   
10、少吃精制糖类的食物,如炼乳、蜜饯。   
11、多食用苦瓜或苦瓜茶,苦瓜降糖更安全、无任何副作用,糖尿病预防和控制要比治疗简单的多。
有用0
关注
奚智博 医师 威县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53220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你好,空腹血糖5.6不算高,如不放心建议及时复查,建议吃升糖指数低的蔬菜如黄瓜,西红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猕猴桃,草莓,青苹果.蛋白选择优质蛋白如瘦肉,牛奶,鱼类等.主食最好选择粗粮如玉米面,荞麦面,燕麦面做成的馒头.但都的注意量.
有用0
李丽 医师 陕西省汉阴县李丽门诊皮肤科 个人诊所
擅长:糖尿病 常见皮肤病
已帮助用户: 110195
少吃含糖的食物,控制饮食是治疗的关键,建议进行饮食控制,做到少食多餐,控制淀粉和脂肪的摄入.可以用点降糖灵口服,定期检查血糖情况调整药量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血糖高应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取量,应多食用鱼、肉、禽奶和豆类等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同时应增加膳食纤维摄入量,它有良好的降低血糖作用,蔬菜、低糖水果、海藻和豆类都富含膳食纤维。纤维素有很强吸水性,减缓某些营养素排出,并减轻饥饿感。此外,充足的维生素、无机盐和微量元素也是必不可少的。采取少食多餐的原则,让食物尽可能地被消化吸收,同时少吃肉类多吃青菜,少吃米饭。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如果出现血糖偏高的情况,应该每天及时去医院对血糖浓度进行监测,若没有及时控制,长此下去有可能会造成糖尿病,从而影响机体健康,导致肾脏心脏方面的功能降低。可以采取注射胰岛素的方法,另外要在平时生活中做好饮食控制,平时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可以口服降血糖的药物来进行控制。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餐后血糖和空腹血糖的标准是不一样的,一般空腹不超过6.1mmol/L,你这情况属于血糖偏高了。
血糖偏高可能与饮食摄入过多高糖、高脂、高油食物有关,故高血糖人群应注意适度调整膳食结构,以均衡营养为主,保持清淡烹饪方式,可辅助降低血糖。
此外,建议统一血糖测量的时间,数据监测更有参考性,早餐前测量是比较合适的。如果患者血糖值偏高且不稳定,可辅以药物加以控制,如恒修堂酒制蜂胶,其中的黄酮类化合物及萜烯类物质可改善身体胰岛素抵抗,稳定降糖的效果较好。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高血压饮食注意低盐、低脂肪等。
1.有高血压的人要控制钠的摄入量,对于有高血压的人来说,可以少吃盐,所以需要注意低盐饮食,保持清淡饮食。
2.其次要避免食用动物内脏、蛋黄、乌贼鱼等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品,平时多食用芹菜、西蓝花、梨、苹果等蔬果,还可以多食用含有丰富钙质的牛奶、米皮、海鲜、大豆等食物,以补充营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肠炎要注意以下饮食,具体分析如下:
首先是肠炎与不洁的饮食有关,平时要注意饮食卫生,避免食用室外小摊上的食品,要多吃新鲜、清洁的食品。肠炎患者要注意不要吃生冷的、辛辣的、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引起肠道痉挛收缩,引起腹泻,腹部疼痛。此外,大蒜具有抑制和杀灭肠道中的细菌的功效,可以多吃一些,同时也可以多喝一些酸奶,调节肠道的菌群。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情况下,脑梗死患者建议日常饮食需要低盐、低脂肪。
脑梗患者需要增加营养补给,由于限制了脂肪的摄入,需要增加一些蛋白质,吃一些含蛋白质多的食物,如鱼、豆制品等,还需积极限制每日糖分的摄入,尽量不要食用甜食,监测控制好血糖。治疗期间患者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要定期前往医院进行复查,有助于病情的恢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