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丙硫氧嘧啶片吗

会员8678379 29 已回复
全部症状:
怀孕后发现原来一直有甲亢,而且指标还偏差有点严重
发病时间及原因:
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医生说我可能早就患上甲亢了,怀孕了才检查到

治疗情况:医生配了一瓶丙硫氧嘧啶片,说一天三次,每次吃两片,但担心头三个月,吃这样的量会不会影响胎儿发育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之帅 河北邢台清河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372
病情分析:你好。甲亢患者最好在怀孕前将甲亢控制好,如果是怀孕后才发现的甲亢一般医生会让你自己权衡,如果实在想要宝宝才选择药物治疗,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说丙硫氧嘧啶不通过胎盘有点太绝对了,对胎儿造成影响的可能当然是存在的,但相比药物带来的影响,甲亢对胎儿和孕妇的危害更大,所以应该尽快控制甲亢,然后逐渐减量,用可以控制甲亢的最低剂量维持治疗。妊娠期看甲亢控制的情况主要看FT4,TSH是有滞后的。药物的剂量控制得当,就可以把对胎儿的影响降到最低。只要是在正规的大医院看的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妊娠合并甲亢并不少见,大医院的医生应该都有这方面的经验。随访很重要,要定期到医院复查,及时调整药物的剂量,随着激素水平的变化甲亢到妊娠后期甲亢会有所减轻,甚至可以不需服药,建议你一定要定时去医院做检查以及调整药量为好。
意见建议: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亢是由于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过多而引起的一种疾病.本病多见于女性.甲状腺激素过多可以引起一系列的临床表现,如怕热、多汗、食欲亢进、消瘦、心慌、情绪紧张及脾气急躁等症状.大多数甲亢患者出现甲状腺肿大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了解病情情况,针对治疗,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种药物啶是治疗甲亢的常用药物,里面不含激素。既然是药物,不可避免有一些副作用,最常见的副作用是粒细胞减少(主要是白细胞)、皮肤过敏,出现没有劲,手心发热,小便次数比以前多,并不是药物的副作用。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头两个月,最多见的是皮疹和皮肤瘙痒,如果症状比较严重,需要停药或者换药,血液系统异常轻者可以导致白细胞减少,重者可以导致粒细胞缺乏以及再生障碍性贫血,应该定期的检查血象,以及肝功能。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基强的松龙是一种合成糖皮质激素,糖皮质激素穿过细胞膜,与特定的细胞质受体结合,皮质类固醇最大的药理作用发生在血液浓度达到峰值之后,这表明它们的大部分作用是由酶活性的变化而不是直接的药物作用触发的,由于口服药物对胚胎的发育一定有影响,所以必须注意综合护理,怀孕期间不准吃药,及时到医院做b超检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期间一般不能食用当归,可以适当的食用党参。
1.当归:当归是一种具有补血调经、活血止痛、润肠通便的中药。当归是一种活血的药物,如果怀孕的话,会增加流产的几率。
2.党参:党参是一种能够补脾益肺、生津养血的中药,对于虚寒证是非常有效的。怀孕期间多吃一些,有增强食欲、缓解疲劳、补中益气、防止妊娠期高血压的作用,因此,对党参不敏感的孕妇可以多吃一些。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中期能吃鸭头。
孕妈在孕中期是可以吃鸭头的,不过不要过多的食用以及不要吃太辣的鸭头,避免造成上火,进而导致便秘。如果孕妇便秘后很容易使腹压加重,而产生先兆流产或者先兆早产的情况发生。同时要吃新鲜的鸭头,孕妈在孕期要注意饮食清淡,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
建议孕妈在孕期注意饮食均衡。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是能吃烤生蚝的。
生蚝等海鲜富含蛋白质,钙,铁等微量元素,如果孕妇食用,能够起到促进胎儿发育,矫治孕妇贫血,恢复孕妇体力等作用。但是在烤生蚝要保持生蚝的新鲜,并在熟透后在食用,防止出现腹泻,宫缩,流产,早产等情况,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孕妇还可以进行适当的活动,多食用高蛋白、低脂肪、无刺激、易消化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