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肩周炎,有哪些症状?

会员8492015 69 已回复
全部症状:右手酸酸涩涩很难受,发作时手指无力

发病时间及原因: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曹保习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9249
肩周炎症状主要是有以下这些方面:
1.肩部疼痛:起初阵发性疼痛,多数为慢性发作,以后疼痛逐渐加剧或顿痛或刀割样痛。气候变化、劳累后或者偶然受到撞击常使疼痛加重疼痛。昼轻夜重为本病一大特点,这也是早期的肩周炎症状。

2.肩关节活动受限:肩关节向个方向活动受限,随着病情进展甚至梳头穿衣洗脸叉腰等动作均难以完成。特别是严重时肘关节功能也可受影响:屈肘时手不能摸到同侧肩部,尤其在手臂后伸时不能完成屈肘动作。

3.怕冷:患肩怕,即使在暑天肩部也不敢吹风,出现了这种肩周炎症状之后,一般来说,肩周炎多半是到中期肩周炎症状了。

4.压痛:多数患者在肩关节周围可触到明显的压痛点。

5.肌肉痉挛与萎缩:三角肌冈上肌等肩周围肌肉早期可出现痉挛,晚期可发生废用性肌萎缩,出现肩峰突起上举不便,后弯不利等典型症状。此时疼痛症状反而减轻

6.体检,三角肌有轻度萎缩,斜方肌痉挛。岗上肌腱、肱二头肌长、短头肌腱及三角肌前、后缘均可有明显压痛。肩关节以外展、外旋、后伸受限最明显,少数人内收、内旋亦受限,但前屈受限较少。

7.年龄较大或病程较长者,X线平片可见到肩部骨质疏松,或岗上肌腱、肩峰下滑囊钙化征。
有用0
关注
李春宁 医师 威县贺钊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阴道炎,宫颈糜烂,宫颈息肉,子宫内膜炎,盆...
已帮助用户: 26738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你好,肩周炎的发病特点为慢性过程。初期为炎症期,肩部疼痛难忍,尤以夜间为甚。睡觉时常因肩怕压而特定卧位,翻身困难,疼痛不止,不能入睡。如果初期治疗不当,将逐渐发展为肩关节活动受限,不能上举,呈冻结状。常影响日常生活,吃饭穿衣,洗脸梳头均感困难。
有用0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病情分析:您好:要使肩周炎的疗效好,首先要明确诊断,使治疗能有的放矢,取得良效。要详细地鉴别诊断,以除外肩袖的不全断裂、钙化性肌腱炎及肱二头肌长头肌腱炎,因为这些疾病都可产生盂肱关节的疼痛与活动限制,最易误诊。其次要增强患者战胜疾病的自信心,因为肩周炎是可以自愈的,如果治疗得当,完全可以在开始期或在冻结期的开始阶段使病程停止发展而得到治愈。肩周炎的治疗最主要的是坚持自我锻炼与按摩,同时可辅以药物及理疗和局部封闭疗法。
意见建议:
有用0
刘鹏 医师 河北任丘惠民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35509
你好.肩周炎是肩周肌肉,肌腱,滑囊和关节囊等软组织的慢性炎症和退行性病变,逐渐形成关节内外粘连,产生疼痛,关节活动受限.治疗:1,理疗,针灸,推拿.2,服用消炎镇痛药物.3,痛点封闭.4,功能训练.5,无效可考虑手术松解.
有用0
关注
李铁锤 市医院中医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7359
你好,肩周炎为肩膀部位酸痛,你的情况不是肓周炎的症状,应该查脑部或颈椎
有用0
相关问答

肩周炎可能有疼痛、活动受限等症状。
肩周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是由外伤、劳累、着凉等多种因素造成的。肩周炎的初期症状主要有三大类,首先是肱二头肌、肩峰下滑囊炎、冈上肌腱炎等多种原因造成的。肱二头肌的长头腱鞘炎是指肩关节前方的疼痛,肩峰下的滑囊炎就是肩关节的外侧,冈上肌腱炎就是肩关节的后侧,因此,在初期的情况下,可以根据疼痛的位置来判定其发生了哪些问题,其主要表现为肩关节的前方疼痛。肩关节周围炎是指肩关节的外侧疼痛,也是指肩关节的背部疼痛,当病情发展,炎症增多,肩关节的运动就会受到限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肩周炎症状仍以肩关节疼痛为主,多数人会有肩关节抬肩功能的限制,也许抬到了某个高度,不能抬起来,很疼。
肩关节疼痛多因疲劳所致,受凉及其他因素所致无菌性炎症。其次是检查出骨折或其他软组织损伤,比如关节周围肿胀,甚至还有骨刺形成等。针对这一现状进行处理,通常仍需注意休息保护,通常患者可在家中练习摸墙爬高,以锻炼肩关节的活动度,预防关节僵硬,对痛苦剧烈,可考虑电烤、热敷等,此外,非甾体类消炎镇痛药物,也可口服活血化瘀药。若是对膏药没有过敏,亦可外敷活血化瘀之膏药,可使症状好转。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肩周炎是关节周围炎症的总称,以肩部疼痛为主症,继之以上肢乏力为主症,随疾病加重,可有畏寒和肩痛剧烈等症状,通常疼痛以刀割样或钝痛为主。
再加上平时不能够进行剧烈地锻炼,若病情严重的话,所需要的生活能力就会比较下降,例如不能够自己洗脸和进食。建议平时应及时体检,可通过针灸或理疗等方法加以控制,一般效果较好。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肩周炎的症状有颈椎和肩关节的疼痛、肩膀的运动能力降低等。
颈椎肩周炎的症状,首先是颈椎和肩关节的疼痛,第二是肩膀的运动能力降低,严重时可能会出现肌肉萎缩、功能性障碍的情况,从而导致活动受限。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热敷、针灸等方式进行治疗,有助于缓解不适症状。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当多休息,尽量避免进行较为剧烈的运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肩周炎的膏药有风湿膏,麝香虎骨膏等。
肩周炎通过贴敷膏药一定程度上能够达到治疗的效果,如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风湿膏、麝香虎骨膏等膏药来缓解症状。患者需要及时去医院做x片、MRI检查,确定肩关节炎症的轻重程度,然后进行针对性的处理。患者除了贴膏药外,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热敷、电疗、针灸、艾灸等方式进行治疗。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当注意进行自身的功能训练,以保证更好的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肩周炎的慢性恢复期要多做一些功能锻炼,以恢复肩关节的功能。坚持正确、有效的运动,能预防粘连、舒筋活血、促进局部血流、预防肌肉挛缩、痉挛等。
肩部划圈运动,上肢爬墙运动等是比较好的运动方式。划圈锻炼法:用重物固定患侧手腕,使肩和上臂松弛,以肩为中心,每天做2-3次划圈,视病人的具体情况而定。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