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成药和中药可以一起吃么

会员8021490 29 已回复
全部症状:

发病时间及原因:产后膝盖疼,手指晨僵,同时右侧腿总感觉有风,医生开了中药,同时妇科医生给我开了宫环养血颗粒和五加生化胶囊治恶漏不尽,这些药可以一起吃么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翁立娟 安丘市石堆镇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7805
病情分析:你好,这种情况可以一起吃的,不要紧,祝你好运
意见建议:
有用0
关注
王保峰 医师 齐河县刘桥镇葛庄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
擅长:消化道、呼吸道
已帮助用户: 292392
病情分析:这种情况不排除有风湿的可能
意见建议:最好是完善检查,确诊后再治疗,多休息,注意复查,祝您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中药是一个总称,中药包括成千上万种具体的药物。只有具体分析哪一种中药能不能与绞股蓝总甙片一起服用,而不能笼统地讲。
指导建议:为了安全起见,您最好不要将中药与绞股蓝总甙片一起服用。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一般情况下,因为中医治病讲究辨证施治,中药汤剂是根据患者的不同阶段病症,随时变化,所以不能一概而论。
中药是纯中药材,而中成药里面只是包括的是一些中药材的组成,并不是纯中药的,从作用功效上面来看中药的效果会更好一点,人体对中药的药效吸收更为直接一些,所以最终呈现出来的治疗效果相对中成药而言就会更为明显一些,具体的用药情况还是要结合症状来看的。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通常情况下,中药和西药是两种不同的药物,所以不建议同时服用。
如果同时口服容易产生一些毒副作用,或者是影响药物的疗效,所以不建议同时服用。而且中药成分也比较多,相比较之下西药药性比较单一。
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处理。注意不要盲目用药,应遵医嘱用药。以免影响身体健康,不利于身体恢复。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这两种药是可以一起吃的。一起服用可以起到活血化瘀,补益身心的作用。但是要在大夫的指导下服用。不要服用其他药物。不要食用油腻的食物以及油炸食品,可以多吃蔬菜水果以及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中药和消炎药可以一起吃,但中药与西药中间要间隔30分钟以后再服用,两者都能够起到消炎的作用,可以在饭前口服中药,在饭后半小时口服西药消炎。治疗有协同作用,饮食要清淡,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多饮水。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中成药和中药的效果是不一样的。中成药,就是用临床有用的中药方剂做成的丸药,其中有水丸,也有蜜丸,水丸的丸药相对蜜丸体积较小,更容易吞服。中药是指中药饮片,根据每个人的体质,配好针对个人病情的中药汤剂,人体更易吸收。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