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自觉的摇头或紧张摇头怎么治疗

会员7585834 43岁 已回复
不自觉的摇头或紧张摇头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兴猛 邢台威县其他
擅长:更年期综合征
已帮助用户: 36472
你这个颈椎病可能大,建议你照片检查颈椎.这个治疗没有特效疗法,只有对症治疗.牵引,理疗,红外线,推拿 按摩治疗.一定要避免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工作和学习,尤其是低头工作学习,每1小时左右要休息10分钟左右.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一般情况下,小孩子出现不自觉摇头现象,常常与心理因素有关系。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需要带孩子看看神经内科医生,以排除器质性疾病。如果孩子神经系统正常,那就应该考虑心理因素了。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不自主摇头,专业术语称为震颤,可以见于特发性震颤,有三分之一的病人有家族史,不累及肢体。还可以见于帕金森病、帕金森综合征,病变多在基底节区,是多发生于老年的神经退行性病变,属于静止性震颤。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不自主的摇头,按情况可将其划分为静态震颤、位姿震颤和意向震颤。
一、临床上最普遍的震颤有帕金森病的禁忌性震颤、体位性和运动性震颤、意向性震颤、复杂性震颤等,其中禁忌性震颤以帕金森综合征为主,以老年人为主。
二、姿势和动作的抖动,强化了生理性的抖动。这一类的抖动仅仅是一种普通的生理震动的扩展。约有1/3的特发性震颤是由酒精、咖啡、茶、可乐等引起的,大约有1/3的病人有家族史,大多发生在20多年之后,表现为单纯的间歇震颤。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不自觉摇头没有其他的伴随症状,则考虑原发性震颤,又称特发性震颤,是以震颤为唯一表现的常见运动障碍性疾病,三分之一有阳性家族史,呈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发病机制和病理变化均未明了。本病隐匿起病,缓慢进展,也可长期缓解。可见于任何年龄,但多见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考虑是由颈椎病引起。可以到医院就诊,可针灸,理疗,按摩治疗。平时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可适量的活动颈部。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避免长时间低头及颈部的疲劳,不要颈部保持一个姿势时间太长。注意防寒保暖,不宜劳累,枕头不要过高,过硬。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孩子经常摇头可能是神经调节的问题引起的,可能跟功能性紊乱的结果有关系,存在发育不良的问题,跟营养缺乏可能也有关系,需要做好细致的检查宝宝总是摇头,需要结合可能的伴随症状分析原因。如果睡觉过程中宝宝出汗比较多,后脑勺头皮发痒,他会摇头试图解痒。如果有更换新的枕巾,新枕巾的材质刺激宝宝皮肤,宝宝会痒、会摇头。如果宝宝平时有抓耳挠腮、拍头的表现,或者有颜面、躯干等某些部位湿疹、皮疹的情况。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