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氨酶偏高会有哪些危害?

会员1141385 47 已回复
患者信息:男 34岁 广东 佛山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体检出来,转氨酶偏高一点,有没有危害?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有什么方法能把转氨酶降下来? 曾经治疗情况及是否有过敏、遗传病史: 无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您好

谷丙转氨酶的正常参考值为0~45U/L

转氨酶升高,引起转氨酶稍高的因由诸多,如感冒,发烧,喝酒,胃肠疾患,休息不好等,不能单一转氨酶稍高就确定为肝炎,暂时不用吃药,调整好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一个月后复查肝功;

饮食上多食用菌类食品,如木耳,香菇,蘑菇等,能提高免疫力,鱼类含有丰富的蛋白且易消化,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增加VC含量,不吸烟,不饮酒,减少肝脏负担; 或服用拉米等药物来抵制病毒.

,少食用和不食用油炸,腌制,油腻太大和辛辣带有刺激性的食品,以清淡饮食为宜
有用0
叶平 医师 马王堆医院外科
擅长:骨折
已帮助用户: 16198
转氨酶是人体代谢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催化剂”,主要存在于肝细胞内。当肝细胞发生炎症、坏死、中毒等,造成肝细胞受损时,转氨酶便会释放到血液里,使血清转氨酶升高。 体检中主要检查的转氨酶是谷丙转氨酶(ALT)。1%的肝脏细胞损害,可以使血中ALT的浓度增加1倍。因此,ALT水平可以比较敏感地监测到肝脏是否受到损害。
治疗:一般选择含有五味子丙素、甘草酸、齐墩果酸、水飞蓟素等化学成分的药物。只要患者正确使用降酶药物,转氨酶都可得到有效控制。疗程一定要保证。当降酶药物使转氨酶恢复正常后,应逐渐减少降酶药物的用量,切忌突然停药。使用降酶药物的疗程应在1年以上,即便是肝功复常也要维持在最低水平的巩固治疗。
有用0
关注
吕爱军 医师 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714
您好,一般情况下转氨酶反映肝胆疾病,你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建议到医院进行检查看看。
有用0
相关问答

谷丙转氨酶是一种常见的肝脏转氨酶,其危害程度与转氨酶升高程度有关。如果是乙肝病毒引起的谷丙转氨酶升高,其危害在于乙肝患者存在肝癌的风险。如果出现乙肝病毒感染,可能造成肝硬化、肝癌等病症,危害身体健康。如果谷丙转氨酶升高是由药物或其他原因引起的肝损伤,出现的升高现象,其危害主要在于肝衰竭,可能导致肝功能严重恶化,最终导致死亡。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孕妇谷丙转氨酶偏高可能会有以下危害:
怀孕后,因为胎儿母体的代谢物质都要经过孕妇的肝脏来进行代谢,导致肝脏的负荷增加,造成肝功能轻度的不正常,影响孕妇的肝功能,导致转氨酶的正常上升。另外,睡眠不足、过度的脂肪摄入也会加剧。转氨酶的增高不超过正常值的两倍以上,这是一种生理现象。
生活中要做到以清淡为主,要有规律的作息,避免过度的睡眠,避免吸烟和酒精的刺激。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转氨酶升高的危害涉及的面很多、很广。最常见的是消化系统和肝功能。
转氨酶升高表示肝功能有异常,肝细胞有损伤,严重影响肝脏的代谢。消化系统表现为患者的饮食受影响,消化功能降低,容易产生饱胀、腹痛、腹泻等不适。降低肝脏的代谢合成、解毒、凝血功能。引起便秘,有腹水,免疫力下降,牙龈出血,肝病面容。
需要建议大家应该要多休息,饮食尽量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另外还可以用点复方益肝灵以及复合维生素b来进行保肝治疗,以及戒酒,适当锻炼,口服降血脂药物。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谷草转氨酶偏高会导致肝脏代谢功能下降。
谷草转氨酶偏高的原因主要还是一些心脏病或者心肌梗死、心肌炎、心包炎等疾病。其次是肝炎、病毒性肝炎,还有乙肝,或者是肝硬化、肝癌,引起的谷草转氨酶增高。谷丙转氨酶偏高会对患者肝脏的损害,导致肝细胞不断损伤。同时对导致肝脏的代谢和解毒能力降低,从而使得药物代谢,和身体毒素得不到及时的排出,又进一步加重肝脏的负担。
建议戒烟酒,清淡饮食,注意休息,复查肝功能观察,如谷草转氨酶降至正常范围,考虑为急性损伤,定期复查后无变化,无需特殊处理,如谷草转氨酶持续高,需进一步完善乙肝五项,丙肝抗体,上腹部彩超,心肌酶谱等检查明确病因。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谷丙转氨酶偏高的原因及危害,需要看是什么疾病引起的。
谷丙转氨酶增高的常见原因就是慢性病毒性肝炎导致的,也有一些病人是脂肪肝或者原来常年饮酒有酒精性肝炎,甚至肝硬化。转氨酶的持续增高会影响到肝功能,严重的情况下也会影响到肝内脂肪的代谢,甚至影响到凝血机制,出现容易出血或者血肿形成,还会出现肝功能衰竭。
如果发现转氨酶的明显增高,应该及时应用保肝药物,常用的有复方甘草酸苷或者复方二氯醋酸二异丙胺注射液。同时应该积极的纠正原发疾病。远离烟酒环境,合理的膳食,增加食物的热量以及高蛋白的食物或者富含维生素类的食品,定期复查生化指标。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谷草转氨酶升高的病因通常有以下几类:
1.心肌梗死、心肌炎、肝损害等。
2.长期使用某种药品,饮食不合理,饮酒过量,过量食用油腻油腻的食物,会造成肝脏受损,从而引起体内的谷草转氨酶增高。
上述因素可能会导致谷草转氨酶增高,而谷草转氨酶的增高和肝脏损伤的严重程度有关。如果病情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就会导致肝脏细胞的大量坏死,从而加重患者病情,加大治疗难度。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