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学表现: 1.右肺多个磨玻璃小结节及...

会员7289834 46岁 已回复
影像学表现:
1.右肺多个磨玻璃小结节及左肺上叶胸膜下钙化;双肺多发片絮状病灶,以下叶背段,后基底段及叶间胸膜前方肺野为著
2,纵膈,双肺门,锁骨上区及双腋下未见肿大淋巴结
3原左侧胸膜可见结节样增厚,因胸膜下肺渗出,此次未见显示,叶间胸膜增厚,建议追查,双侧胸腔未见胸水征象
4.扫及胸廓诸骨未见骨质破坏征象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茂京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状腺、乳腺、肝胆
已帮助用户: 16364
病情分析:根据你的病史考虑肺结核
建议你去正规医院就诊,行正规抗结核治疗,一定要足疗程。另外
要注意肝功能损害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描述是有肺部多发性微小结节,这种情况多见于良性病变,不影响身体健康。
指导建议:肺部微小结节一般在5毫米以下,如果结节大小超过8毫米才会有发生癌变的风险。目前的情况不需要治疗,注意每年复查一次胸部CT,比较结节大小变化即可。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右肺下叶磨玻璃密度小结节影提示慢性肺部感染,不需要过度紧张,如果肺磨玻璃小结节小于5mm,甚至3mm以下,认为它属于微小结节,多为良性,不需要特殊处理,1年做1次胸部高分辨CT就可以。如果右肺下磨玻璃密度小结节在6-8mm之间,呈生长性改变,需要警惕该结节是否发生恶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常见于慢性感染性疾病,如果长期吸烟,接触粉尘,可以在右肺出现磨玻璃结节。磨玻璃结节需要根据结节的大小判断是否严重,如果磨玻璃结节小于5mm称为微小结节,多为良性。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会的,肺磨玻璃结节其实是个影像学概念,是指在胸部CT检查时发现的肺部表现为密度轻度增高的云雾状淡薄影/圆形结节,样子像磨砂玻璃一样,其内支气管及血管纹理仍可显示,所以称之为磨玻璃结节。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能是癌前期症状,两肺多发小结节可以使用消炎药物看能不能消去,不行可以做支气管镜检查。患者遵医嘱服用治疗药物,同时配合护理的工作,多注意饮食的调节,还应当多注意休息,切记不宜劳累过度。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这个考虑是肺部的慢性炎症引起的微小结节,如果目前没有症状的情况下,可以暂时不治疗。
指导建议:平时饮食方面清淡一些,少吃辛辣刺激性胃火偏重的食物,避免抽烟喝酒,定期复查肺部CT,也可以采取清热散结胶囊,进行活血化瘀治疗。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