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左右手食指中指无名指挨着指甲的那个关节肿。

会员7230996 13 已回复
请问一下,本人左右手食指中指无名指挨着指甲的那个关节肿,受外界刺激会痛(比如说挤压)其他属正常,去了几个医院检查,医生的说法各有不同,均以开止痛药的说法了结,请问这个是一个什么症状该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郑丽萍 医师 瑞安市陶山镇中心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呼吸道疾病等
已帮助用户: 2269
这种情况多数考虑是由于神经痛导致的,建议适当通过营养神经的药物治疗一下
有用0
关注
李帅 山东省泗水县圣水峪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肠,肝胆、肾病等消化科、泌尿系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4292
你好,根据你的症状不能排除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断,不知是否行类风湿因子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首先要查明原因,看是什么导致的关节肿痛。因为大体见于外伤,骨关节退变,类风湿性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或者是关节部位劳损所导致的。平时可以自己按摩一下局部,也可以配合外用一些消炎止痛的药膏,具体用药请遵医嘱。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手指外伤后手指关节骨膜破裂,肿胀僵硬疼痛。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早期只能制动冷敷24小时后可以热敷。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有利于鼓膜恢复,如果疼痛明显可以吃镇痛的药物。吃货需要吃维生素D与钙利于关节修复。

岳亿玲主任医师儿科淮北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828
擅长:儿科常见病多发病 生长发育迟滞 儿童行为疾病 矮身材性早熟等

中指关节肿胀,弯曲疼痛,可以口服迈之灵、威利坦等消肿药物,促进手指关节肿胀快速消退,有利于关节屈伸活动范围的恢复。还可能在医生指导下洛索洛芬钠片、布洛芬缓释胶囊、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等抗炎止痛药,可以减轻关节疼痛,促进肿胀的消退。也可遵循医嘱使用痹祺胶囊、草乌甲素片等通筋活络中成药物,能促进指关节肿胀迅速消退,缓解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手中指关节肿痛的原因可能是外伤或者劳损造成。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手中指关节的关节囊和韧带受到损伤,会导致关节部位的肿痛。如果患者过度劳损,那么关节囊和韧带的受力过度,关节会肿痛,关节活动受到影响。此外,患者还可能会因为关节退行性改变引起的骨性关节炎,导致手中指关节肿痛。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止痛药以缓解疼痛,比如塞来昔布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美洛昔康分散片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关节肿瘤患者可以做关节X光片、关节肿瘤粗针头穿刺活检等检查。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关节X光片:关节肿瘤是发生于骨骼或其附属组织的肿瘤,患者可以做关节X光片来确认骨质破坏以及肿瘤范围。
关节肿瘤粗针头穿刺活检:关节肿瘤患者可以做关节肿瘤粗针头穿刺活检取出部分肿瘤组织行病理检查,以明确肿瘤类型以及性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左手的中指关节肿胀主要是指间关节骨性关节炎,主要是指间关节骨性关节炎,主要是由于做了大量的家务活,清洗时手部经常受到冷水和湿气的影响,久而久之就会出现关节退变、软骨磨损、节骨赘增生等症状
。第二种是指间关节滑膜炎的发病,多发生在年轻人身上,主要表现为关节受凉受潮,关节受到的压力过大,以及经常的运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