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脖子和左肩头痛。

会员6991837 42 已回复
我的脖子和左肩头痛了6天了,晚上睡觉痛得更厉害,为什么?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许凯 医师 阳春市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前列腺炎、肾结石、不育、包皮过长
已帮助用户: 1020
病情分析:你好出现脖子和肩膀的疼痛,需要考虑存在有颈椎病,导致神经根的受压,从而导致神经放射痛。
意见建议:需要到医院做一个颈部X线和CT检查这样才可以明确颈椎病的情况,和受压的情况,需要理疗或者药物治疗。
有用0
关注
林宝华 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一些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928
早期颈椎病,主要表现为颈部和肩背部酸痛发紧、头痛、头晕、上肢麻木,程度较轻,这个时候可先不做特殊治疗,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调节: 第一、注意适当休息 避免睡眠不足。睡眠不足、工作过度紧张及长时间持续保持固定姿势等,将导致神经肌肉的过度紧张,强化颈椎病症状。 第二、改变用枕习惯 颈椎的生理曲度(简称颈曲)并非是一成不变的。随着年龄的增长、颈椎会出现退行性改变、颈椎骨质增生、从而使颈曲发生改变,甚至使颈曲变直或反张弯曲。再有,当人们长期姿势不当、生活习惯不良,比如长时间低头工作、睡高枕或颈部外伤、外感风寒时,颈椎的生理曲度也容易发生改变。颈曲的改变或消失,往往意味着椎体稳定性变差,椎间隙变窄,椎间孔变小,椎体退变,神经受压以及颈伸肌慢性损伤。另外,颈曲的消失也会导致黄韧带肥厚、颈韧带损伤、椎体旁有关肌肉的损伤等,进而诱发颈椎病变。这时,人很有可能出现头颈肩背疼痛或感觉麻木无力,甚至出现大小便***、瘫痪等一系列颈椎综合症。所以正确使用镇痛、安眠枕,这无论对颈椎病的预防还是治疗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第三、积极锻炼 特别是颈肩背部肌肉的锻炼,详见上述“颈椎病日常保健”之“保健方法2”。正确的锻炼可以强化肌肉力量,强化正常的颈椎生理曲度、增加颈椎生物力学结构的稳定性,同时促进血液淋巴的循环,有利颈椎病的恢复。 第四、可使用热敷 对于缓解局部神经肌肉紧张有一定作用
有用0
苏方杰 威县枣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外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057
病情分析:你好,根据你的症状描述最有可能的是颈椎病,职业病,久坐久站长期低头工作,缺乏运动的办公室人员最常见。颈椎病最主要的症状是脖子痛、颈椎痛、有时候会头痛头晕,甚至恶心的现象,主要是由于压迫神经引起的大脑缺血。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脖子痛头痛一般可通过以下方法进行缓解:
患者出现脖子痛头痛多是因为出现了颈椎病,枕神经痛等情况。如果患者是颈椎病引起的脖子痛头痛,需要避免受凉,并且养成正确的姿势,避免长期保持同一个姿势不动,每隔一段时间进行适当的活动。还可以在疼痛发作时在局部进行热敷、推拿来缓解疼痛的症状。如果症状一直得不到缓解,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头痛脖子痛大多应该是颈椎病引起的压迫到血管等神经引起的,多是熬夜,喝酒都可能诱发。平时注意不要熬夜,尽量不要喝酒,多做颈椎操,运动颈部,尽量少做低头的动作,情况严重的尽快就医。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颈左肩后侧偏头痛可能还是肩周炎引起的,常常由于过度劳累,紧张,受凉,睡眠少等原因引起的,经过休息,充足的睡眠即会消失,但某些疾病引起的头痛是一种信号,也有可能是上火导致局部发炎导致头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脖子痛头痛,可以到正规医院骨科做颈椎核磁检查。确诊颈椎病以后可以采取口服药物、牵引、理疗等措施治疗。脖子痛同时伴有头痛,很有可能是颈椎病引起的,颈椎病常见于颈椎骨质增生、颈椎椎管狭窄、颈椎弯曲变直等。与长期低头、久坐等不良生活方式有一定关系。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后脖子疼后脑袋疼,考虑可能是颈椎病引起的症状,增生导致的神经压迫,造成的不适。可以去医院看神经内科或骨伤科拍个颈椎片,查明原因尊医嘱口服药物治疗,和热敷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脖子痛并且伴有头痛,多数是颈椎增生的问题引起的。可以到正规医院的外科就诊。也可以到理疗科采用按摩针灸或者是热敷,效果都是很好的。平时一定要注意避免不良姿势,适当运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