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舌苔发白、很厚、嘴里发苦味,舌头两...

会员6937354 65岁 已回复
我的舌苔发白、很厚、嘴里发苦味,舌头两侧有齿痕,小便发黄。请问是什么病,怎么治?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嘉诚 长港中心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妇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69823
生活中一般有以下几种方法解决口臭问题:
一、使用口气清新剂。 口气清新剂可以及时有效地除去口腔中食物代谢物引起的臭味,因轻度鼻窦炎造成的异味和吸烟导致的口臭等。可以先喝几口清水,喷上口气清新剂后合上嘴数秒,便能令口腔保持数小时的清新。但是效果不持久,而且会对口气清新剂造成依赖性。
二、服用津兰佩瑞德。津兰佩瑞德以四种纯天然成分为基础,外加天然维生素E合理搭配,精制加工而成的津兰佩瑞德是一种宝贵的纯天然功能性保健类。津兰佩瑞德能促进细胞新陈代谢、增强皮肤的抵抗力及组织力,有效延缓肌肤老化,调节水油平衡;能直接刺激大脑神经系统并有效帮助松驰神经,舒缓压力,同时激发活力,长期服用津兰佩瑞德,还能使全身持续散发香味。
  三、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含有大量纤维质,可帮助消化、防治便秘。蔬菜和水果中含的维生素还可帮助牙龈恢复健康,防止牙龈流血,排除口腔中过多的黏膜分泌物及废物。这种方法只有辅助作用,单独使用,没有效果。
另外还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特别是注意剔除残留在牙缝中的肉屑,这类含蛋白质较高的食物最易引起口臭。
  2.平时注意保持口腔湿润、勤喝水。
  3.有顽固性口臭的人,应坚持每顿饭后刷牙。
  4.积极治疗引起口臭的疾病,如牙周炎、肝炎、胃病等。
  5.吃饭时不要吃得过饱,饱食易引起口臭。
  6.空腹时间不宜过长,长时间空腹易导致口臭。
  7.因食用刺激性食物(如大蒜)引起的口臭,可通过嚼茶叶、 口香糖或吃几个大枣的方法来消除。
  8.睡眠时间不宜过长,过多的睡眠易导致口臭。
有用0
关注
张华 医师 威县高公庄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疾病,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269809
你好,可能是消化不良,胃肠积滞有宿食

可先从饮食起居调养入手.保持生活规律,情 志舒畅愉快,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肥腻,油炸食物,最好不喝酒,不吸烟.经过一段时间的调养,异常舌苔和口气有望自愈
有用0
关注
薛双旭 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9877
舌苔厚白是明显的脾胃虚导致的症状,一般可以健脾养胃,如常用的补脾益肠丸,肠炎宁胶囊,还是会有好转的 ,注意饮食易消化,尽量流质,有助于养胃
有用0
相关问答

舌苔有很厚很白的表现时,往往是由于寒,湿,痰,食所导致的。舌苔厚白,而且湿润,舌尖有齿痕,往往说明身体内不但寒重而且湿重,容易发生水肿,而且痰多,这个时候要停止所有寒凉的食物,尤其是不能喝冰镇的饮料。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失眠舌苔白可以通过服用肾阴阳的药,多运动来治疗。
舌苔白说明体内有寒气侵入或感冒。失眠舌苔变白是肾阴虚引起的一系列症状。平时最好多休息,多摄取营养。平时可以服用肾阴阳的中成药,服用一段时间的药。另外,天气越来越热,五脏六腑越积越冷,越来越隔热,很容易导致失眠多梦。要多注意饮食,早睡早起,多走路,运动自然排除寒气。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舌头锯齿状舌苔发白可能是舌的发育异常、遗传、环境影响、营养缺乏及系统性疾病等原因导致的。一般没有特殊症状,合并感染时,可有刺激痛和灼痛。患者应该注意保持口腔清洁,避免继发感染,适当补充复合维生素B和维生素B2,如果舌两侧,有锐利边缘的牙齿,要进行磨改,需要患者结合检查结果,明确诊断后再治疗,不能擅自治疗,需要遵医嘱。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白苔可出现于体内有水湿停留或痰饮的病人,临床上常见某些胸水、腹水、慢性肾炎及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患者,体内有湿浊或痰饮停积,使舌苔出现厚白或白腻苔,可能是口腔的唾液分泌较多,以及气管内痰液分泌增多,浸软了舌头的角化细胞或角化不全细胞,使细胞肿胀而不易脱落。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感冒以后出现和舌苔厚白的症状,可能是和感冒以后上火有关系,也有可能是感冒以后胃口不好导致脾胃不和。可以多喝点温开水,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如果大便有异常,可以服用点药物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舌苔发黄很厚可能是湿气重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湿气重的症状就是舌苔发黄很厚,通常病程较长,可采用健脾利湿、通腑、去浊等方法进行调理。首先,不能吃肥甘厚腻、辛辣刺激性、生冷寒凉的食物,避免喝酒,因为这些食物都有帮助湿热的作用。其次,中医调理,可以选择一些具有健脾利湿、清肝利胆的中药,如五味香连丸、葛根芩连汤、龙胆泻肝丸、清热祛湿冲剂等。在治疗过程中要注意多运动,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