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中医体质问题

会员6776262 25 已回复
想问下懂中医的朋友,根据下述综合,属于哪种体质?该怎么调养?谢谢!!!
1、有过敏性鼻炎,都是早上睡醒后立即发作,下午之后没事!
2、身上比较油腻,毛巾等都感觉比较油
3、冬天脚容易冷,夏天穿拖鞋脚容易出汗!夏天手容易出汗
4、夏天屁股比背容易出汗
5、排便习惯不是很好,大便成形,但稍微偏向坚硬,比较少出现腹泻,一般两三天大便,大便的量会多一点硬点!需要吃较多的蔬菜水果!
6、早晨精神不是很好
7、以前有过中胃炎,平常不大敢吃凉的东西
8、相对于别人来说,夏天不怎么怕热(不知是不是鼻炎的缘故,导致心里上不热)!而冬天,不见得比别人怕冷!
9、手上就两大拇指有半月痕
10、平常不小心嘴唇被牙齿咬到,就会出现溃疡!
11、平常不大喜欢讲话(性格稍微内向),不是喜欢太太吵扰!
12、鼻子毛孔粗大,毛孔里容易挤出白白的东西
13、平时不是很乐观
补充提问:
身体综合素质不是很好!有锻炼,身上肉比较松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曾庆煜 医师 河间市果子洼镇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月经不调,痛经
已帮助用户: 163348
你好,你的情况建议找中医望闻问切四诊合参,明确病因后再对症治疗。不要盲目的用药
有用0
关注
李保龙 医师 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86288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情况建议找中医望闻问切四诊合参,明确病因后再对症治疗。不要盲目的用药,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吐跟体质存在一定的关系。
女性在怀孕后,部分偏凉的女性会出现孕反应,例如,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全身乏力疲劳,头晕等。而体质不偏凉的女性是不会出现孕反应现象的。因为孕反应是因为女性怀孕后体内的绒毛膜接受水平升高而引起的。孕反应会随着孕周的增加而减缓,可以在怀孕前三个月选择服用叶酸进行改善。此外,孕期需要多补充营养物质,多吃清淡食物,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与健康的生活方式。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自汗、盗汗属于中医的汗证范畴,自汗是指的是白天时有汗出,动则汗出加深;盗汗一般是指夜间睡眠的时候有汗出,行则汗止,最常见的证型有四大类型,一是气虚型,这种病人属肺胃不足,可以用黄芪加桂枝汤来治疗;第二类是属于血虚类型,这类患者遇到自汗和盗汗常用归脾丸治疗。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自汗、盗汗属于中医的汗证范畴,自汗是指的是白天时有汗出,动则汗出加深;盗汗一般是指夜间睡眠的时候有汗出,行则汗止,最常见的证型有四大类型,一是气虚型,这种病人属肺胃不足,可以用黄芪加桂枝汤来治疗;第二类是属于血虚类型,这类患者遇到自汗和盗汗常用归脾丸治疗。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牙周病龋齿和体质关系不大的。
牙周病、蛀牙等疾病,与身体状况并无太大的联系,而引起牙周病和蛀牙的原因往往是由于患者的口腔不注重卫生,从而在牙龈上积累了大量的细菌和食物,从而对牙齿产生腐蚀和刺激。患者平时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来进行改善,并且平时需要注意饮食,避免吃辛辣的食物。也要避免吃冰淇淋、雪糕等生冷食物,容易加重病情。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中药炖汤滋补,炖一锅肉,用中药配合着吃都非常的难吃。患者就抓把枸杞放到汤里面就可以了,平时可以买本这个食疗的书看一下,用中药来温补身体,配合汤剂服用会非常的苦。所以不要用中药炖汤的方式滋补。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体质跟失眠有关系。
身体因素在许多方面影响睡眠。体质虚弱容易伴有失眠,可能是活动兴奋性引起的。身体虚弱的人白天很少兴奋,但在一次活动后容易疲劳且不持久。他们经常呆在床上,闭上眼睛。大脑皮层的兴奋性一直处于较低水平,没有足够的兴奋,所以大脑皮层的睡眠修整期也需要减少。这就为失眠提供了条件。白天这种刺激的活动比较多,晚上就需要睡眠修整来消除疲劳,这样才能睡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