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闷 气短 呼吸困难且前胸憋疼后背抽疼

会员1141379 已回复
胸闷 气短 呼吸困难且前胸憋痛后背抽疼 性别:男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肖雯婷 湖南省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脑梗后遗症
已帮助用户: 80787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
食疗方
  1.核桃仁:取核桃仁1000克研细,补骨脂500克为末,蜜调如饴,晨起用酒调服一大匙。不能饮酒者用温开水调服,忌羊肉。适用于肺虚久嗽、气喘、便秘、病后虚弱等症。   2.杏仁粥:杏仁10克去皮,研细,水煎去渣留汁,加粳米50克,冰糖适量,加水煮粥,每日两次温热食。能宣肺化痰、止咳定喘,为治咳喘之良药。   3.糖水白果:取白果仁50克,小火炒熟,用刀拍破果皮,去外壳及外衣,清水洗净切成小丁。锅洗净,入清水一碗,投入白果,上旺火,烧沸后转小火焖煮片刻,入白糖50克,烧一沸滚,入糖桂花少许,即可食用。   4.蜜饯双仁:炒甜杏仁250克,水煮一小时,加核桃仁250克,收汁,将干锅时,加蜂蜜500克,搅匀煮沸即可。杏仁苦辛性温,能降肺气,宣肺除痰。本方可补肾益肺、止咳平喘润燥。
有用0
关注
李其辉 医师 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9708
指导意见:你好,胸闷是一种主观感觉即呼吸费力或气不够用.轻者若无其事重者则觉得难受似乎被石头压住胸膛甚至发 生呼吸困难.它可能是 身体器官的功能性表现也可能是人体发生疾病的最早症状之一.不同年龄的人胸闷其 病因不一样治疗不一样后果也不一样,建议积 极去医院详细检查检查,祝健康。
有用0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胸闷气短是一种自觉胸部闷胀及呼吸不畅的感觉,轻者可能是神经官能性的,即心脏、肺的功能失去调节引起的,经西医诊断无明显的器质性病变;重者为心肺二脏的疾患引起,可由冠心病、心肌供血不足,或慢支炎、肺气肿、肺心病等导致,经西医诊断有明显的器官性病变。

“胸闷气短”对内科医师而言,可轻可重,轻微的一般疾病,如胃食道逆流、呼吸道感染等;严重可能致命的病症,如心肌梗塞、心绞痛、主动脉剥离、肺栓塞、气胸、上消化道破裂等。这些疾病的诊断由详细的病史询问后可做初步区分,但仍须借助西医的检查才能做出最后诊断,因此在临床上须格外谨慎小心。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情况来看,这个有可能是由于心肌炎心肌供血不足导致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一般还是需要做心电图,心脏彩超检查一下,确定病因再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器质性原因引起的胸闷气短后背疼,可从睡眠中憋醒,可见于心脏病患者出现肺淤血、心功能不全。也可以是冠心病、心肌缺血时心绞痛的一种表现。还有肺源性疾病导致的胸闷气短后背疼,多见于支气管哮喘、自发性气胸、肺纤维化等。还有神经功能性引起的胸闷气短后背疼,主观感觉空气不足,呼吸不畅,常有叹气样呼吸,长出气后自感舒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闷气短前胸后背有疼痛,也可以见于平时情绪波动,紧张劳累,肺部疾病等很多疾病都可以导致。需要空腹去附近医院进一步的检查一下心电图,胸部x光片等其他检查,根据平时的其他症状病情的不同明确诊断对症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后背疼痛、胸闷、气短,可见于多种疾病,如胆绞痛、颈椎病、胸膜炎、胸腔积液、胃穿孔、胃炎、主动脉夹层等,最常见的是冠心病、心绞痛。如果心功能不全,可能会有气短、气喘、肢肿、夜间不能平卧。后背痛可由颈椎、胸椎肌肉疼痛,主动脉夹层引起。心绞痛的疼痛时间为几秒到几分钟不等,心梗可以疼痛十多分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前胸痛,胸闷气短一般多见于胸膜疾病或者肺部疾病。
前胸痛,胸闷气短是临床上一个比较常见的症状,常是自发性气胸、胸腔积液、心绞痛、心肌炎等疾病引起的。因此出现前胸痛,胸闷气短要及时完善胸片、心电图、心肌酶等相关检查来进行明确,并采取针对性的治疗。
在治疗期间,注意低盐饮食,同时增加新鲜蔬菜和水果的食用,以增加维生素及膳食纤维的摄取。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后背疼痛胸闷气短可见于多种疾病,如胆绞痛、颈椎病、胸膜炎、胸腔积液、胃穿孔、胃炎、主动脉夹层等,最常见的是冠心病、心绞痛。如果心功能不全可能会有气短气喘肢肿夜间不能平卧。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