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鱼有胆固醇吗?常吃鲍鱼对患高胆固醇人有影响吗

匿名 35 已回复
全部症状:高胆固醇

发病时间及原因:家族史

治疗情况:舒降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范庆义 河北省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513
病情分析:胆固醇
意见建议:鲍鱼的营养,铁、钙、硒含量都很高;吃上2两,就满足了一个成人一天所需要的全部铁,1/2的硒,1/3的钙。但是,它的钠含量相当高(2两鲍鱼相当于6克盐),胆固醇含量也非常高。这也形成了一个悖论,有高血压、高血脂这类富贵病的人不适合多吃鲍鱼,但反过来,能吃得起鲍鱼的人,却多与这些病脱不开干系。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能吃鲍鱼,但不能吃太多。
鲍鱼富含铜,铜是人体内一种必需的微量元素,鲍鱼养阴平肝,补肾之功,高血压病人有原发性与继发性之分,原发性高血压是一种临床综合征,其病因未明,主要表现为体循环动脉血压增高。而继发性高血压则是由某些疾病所致,原发性高血压在高血压患者中约占95%,而且继发性高血压在高血压患者中大约占有一定比例,此类患者皆能吃鲍鱼,不会影响血压水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孕早期可以适量吃鲍鱼。具体分析如下:
鲍鱼里面含有较为丰富的蛋白质和其他营养成分,孕早期适量吃鲍鱼,可以给胎儿提供营养物质,从而有利于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如果一次性食用过多,容易加重胃肠道负担,从而出现腹胀、腹泻等情况。
日常生活中,应当养成较为合理的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长期熬夜。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一般来说,不建议冠心病患者过多进食鲍鱼,虽然鲍鱼含有较多的蛋白质,但是也含有过多的胆固醇,有可能会导致血脂升高,或者使血脂不容易达标,进而不利于病症的稳定。需要注意的是,冠心病的患者外出应随身携带硝酸甘油等急救药品。
此外,要保持清淡饮食,多食膳食纤维,少食用过多的动物性脂肪和含胆固醇高的食品,避免症状加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动物肝脏、肉类、海鲜、快餐等食物都含有胆固醇,具体分析如下:
1.动物肝脏,例如:鸡肝、猪肝、猪脑。
2.肉类:腊肉、牛肉干、猪肉等,胆固醇含量特别高。
3.海鲜:鱿鱼、海鱼等海鲜,河里的主要有河虾、基围虾、虾皮、河蟹、黄鳝、鲫鱼、墨鱼、甲鱼、鳜鱼等。
4.快餐:汉堡包、冰淇淋、蛋糕、牛排等也有较高的胆固醇。
建议注意饮食上不要进食含过多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应该多喝水,清淡饮食,忌生冷辛辣的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鲍鱼可以壮阳。男人吃鲍鱼是可以补肾的。鲍鱼肉中能提取一种被称作鲍灵素的生物活性物质,实验表明,能够提高免疫力,破坏癌细胞代谢过程,能提高抑瘤率,却不损害机体的正常细胞,有保护机体免疫系统的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鲍鱼含有很丰富的蛋白质,蛋白质含量很高,因为蛋白质含量高,所以可以提高免疫力、促进手术伤口恢复,鲍鱼里面含有一种鲍灵素,这种物质可以抑制癌细胞生长发育,鲍鱼富含胶原蛋白,有养颜、美容功效,痛风者肯定是不适合吃鲍鱼的,因为鲍鱼嘌呤含量很高,发热或咽喉痛的患者也是不适合吃,因为它是产热量很高食物,身体很虚弱,如脾胃虚弱的病人也不大适合吃,因为蛋白质含量特别高,不容易消化吸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