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说让我多吃酸性的东西,西医说让我少...

会员6632521 57
中医说让我多吃酸性的东西,西医说让我少吃酸的东西,到底哪个对?
补充提问:
我是萎缩性胃炎患者。
相关问答

中医所说的湿气重是指人体内的湿气较多,通常会有头晕,四肢酸软,恶心呕吐以及腹部胀满等症状的出现。体内湿气重,主要是因为湿气郁结在体内,或者是外湿所导致的。如果体内湿气重不及时治疗,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出现,比如关节炎,便秘等。严重的话女性还会有月经不调阴道炎等妇科疾病的出现。体内湿气过重,可以通过适量的运动来排除体内的湿气,运动可以缓解身体的各个器官能够加速湿气排出体外,同时在饮食方面当中要注意,不能吃一些过冷的食物,在夏天要注意,不能长久的呆在空调房当中。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中医是通过把脉判断是否怀孕,因为把脉是通过人为判断,难免有误差。也不排除有假阳性的情况存在。如果患者正常月经期月经没有来潮,而且推迟大于一周以上,可以到医院看一下,必要时检测血HCG,孕酮指标,做妇科彩超,帮助明确诊断,看是否怀孕。如果确诊怀孕,按时参加孕检,补充叶酸。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中医说的湿气重主要是体内的水液的不到正常的运化所导致的。
湿气重多数是饮食、体质的问题引起来的,机体的脾胃功能不好,体内的水液的不到正常的运化。平常容易肢体困重,头晕乏力,大便粘腻等症状。
在治疗期间,建议患者注意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以清淡、营养、易消化的饮食为主,适当进行户外体育锻炼,注意局部保暖,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醋的口感虽然是偏酸性,但是性质是碱性的。
每天适当的喝点醋,泡的水可以碱化血液,可以软化血管,可以防止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发生,也可以在烹饪的时候适当的添加一些食用醋来调味。每天适当的吃点食用醋,还可以促进脂肪的分解,可以预防肥胖,可以促进胃液的分泌,帮助消化吸收,增进食欲,可以利尿,醒酒,睡觉前适当的喝一点,还可以舒缓神经,缓解疲劳,帮助睡眠。
建议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适当的喝点醋,多吃新鲜的蔬菜,增加营养补充,积极锻炼,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湿气重是指身体里的津液没有正常代谢,堆积在身体里的某个地方,显现出一些症状。
湿气重有内湿和外湿之分。自然界的六气太过时不适合人体正常的适应即为六邪。外湿是指自然界湿气太胜侵袭人体,由于湿为阴邪易袭阳位其性重浊,所以感受湿邪时会有头痛如裹困重等感觉,又因其重浊粘腻往往伴有肢体困重麻木的感觉,另外脾喜燥恶湿,易被湿邪所困出现脾虚生内湿的症状。
建议:以清淡食物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生冷的食物。少食多餐,不要暴饮暴食,生活习惯要规律,不要熬夜。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中气不足,贯心脉行气血功能减退,肾阳虚衰,水气凌心。3.脾气虚,痰浊内生,瘀阻心脉。治疗上最好是口服一些汤药进行治疗,临床经常用桂枝甘草龙骨牡蛎汤、参附汤加减治疗。此外,也可以选用一些具有温补心阳的中成药进行治疗。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