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怎样治疗直肠炎

会员1141389 35 已回复
中医怎样治疗直肠炎中医生用什么方法,治疗的呢?是不是有什么秘方方面的可以快速治好这个病的呢?大家知道是什么吗?
医生回答共8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静 河北省河间市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输卵管阻塞,附件炎,排卵期出血
已帮助用户: 84452
你好,直肠炎患者的饮食原则1、高热能、高蛋白质:以补偿长期腹泻而导致的营养消耗,可根据病人消化吸收耐受情况循序渐进地提高供给量。一般热能按每日每公斤体重40千卡供给。蛋白质每日每公斤体重1.5克,其中优质蛋白占50%为好。   2、维生素无机盐要充足:以补偿腹泻引起的营养丢失。   3、限制脂肪和膳食纤维:腹泻常伴有脂肪吸收不良,严重者伴有脂肪泻。因此膳食脂肪量要限制,应采用少油的食物和少油的烹调方法。对伴有脂肪泻者,可采用中链脂肪酸油脂。避免食用含刺激性和纤维高的食物,如辛辣食物、白薯、萝卜、芹菜、生蔬菜、水果以及带刺激性的葱、姜、蒜和粗杂粮、干豆类等。   4、少食多餐:为减轻肠道负担,以少食多餐方式补充营养摄入量。
有用0
李洪托 医生会员 河北广宗县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72468
你好!建议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治疗

可服洛哌丁胺(易蒙停),药用炭和鞣蛋白等.还要注意:1.低脂,少纤维.含脂肪太多的食物,除不易消化外,其滑肠作用常会使腹泻症状加重,因此患者不应吃油炸,油煎,生冷及多纤维食物,可选择容易消化的细挂面,烩面片,馄饨,嫩菜叶,鱼,虾,蛋及豆类制品等,以使肠道得到休息. 2.如伴有脱水现象时,可喝些淡盐开水,菜汤,米汤,果汁,米粥等,以补充水,盐和维生素. 3.排气,肠鸣过强时,应少吃蔗糖及易产气发酵的食物,如土豆,红薯,白萝卜,南瓜,牛奶,黄豆等. 4.病人多半身体虚弱,抵抗力差,因而更应注意饮食卫生,不吃生冷,坚硬及变质食物,不喝酒,不吃辛辣刺激性强的调味品.
有用0
关注
张朝文 医师 广宗县妇幼保健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皮肤科
已帮助用户: 165823
指导意见:你好;中医认为本症是伤及正气,致肠粘膜破溃所引起,治则应以扶正固本,养血益气为主,兼以清热祛湿,以促进溃疡愈合,炎症消退。可选用四君子汤合香连丸,或参苓白术散加地榆、槐角、焦艾叶、赤小豆、汉三七等治疗。内服或用芸南白药灌肠,对本症有一定效果。
有用0
关注
吕日旭 医师 山西省大同市城区大庆路企业街卫生服务站皮肤科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皮肤
已帮助用户: 133056
指导意见:可以服用藿香正气软胶囊和黄连素片和颠茄片对症治疗。腹泻或者呕吐严重需要静脉输液。饮食要规律,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减轻胃肠负担。
有用0
关注
张从 医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272407
指导意见:你好,其可服用补脾益肠丸、肠炎宁调理.饮食宜清淡,多吃纤维性食物。应该避免生冷辛辣等不良刺激。
有用0
关注
刘丽华 药士 仙下中心卫生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手足口病,狂躁症,神经性头痛...
已帮助用户: 118232
指导意见:直肠炎最主要是局部外用给药或者保留灌肠还可根据情况配合中药内服.建议,如果有直肠粘膜水肿可用生理盐水0.5-1%鞣 酸1: 5000高锰酸钾溶液灌洗直肠。
有用0
关注
李希弘 医师 莱芜口镇医院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54597
指导意见:您说的情况注意饮食,凡是辛辣生冷粗糙的以及不易消化的食物尽量不吃,可以在经治医生指导下使用黄连素类的药物看看的
有用0
关注
贺旭华 南阳理工学院外科
擅长:颈椎病,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131406
指导意见:您好:患了直肠炎应该尽早做治疗,诊断明确,彻底根治才是关键。建议可以采取中药治疗:特别对于慢性期体虚无力患者,更为适合,因为这样的患者多以排粘液为主。所以常用方剂有:太子参、炙黄芪、白术、甘草、罂栗壳、白芍、石榴皮、明矾,水煎内服,1日2次。
有用0
相关问答

中医认为本症是伤及正气,致肠粘膜破溃所引起,治则应以扶正固本,养血益气为主,兼以清热祛湿,以促进溃疡愈合,炎症消退,直肠炎病人的饮食原则、高热能、高蛋白质维生素无机盐要充足。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直肠炎一般都是通过药物治疗来缓解病情,当发生疾病症状时,可适当口服或静脉滴注抗生素缓解病情。当症状严重时,也可静脉滴注可的松和地塞米松。直肠炎最为主要的症状就是便血、腹痛、便秘以及肛门直肠疼痛。发生症状时,及时去医院做肛肠镜检查,或者图片检查来确诊病情,并根据检查结果及时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中医治直肠炎效果还是挺好的。中药治疗:应以健脾补肾、益气除湿为治本之法,清热解毒,活血化瘀为治标之用,辨证施治,忌长期应用大苦大寒之剂,亦可配合中药针静滴以扶正。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中医可以治疗直肠炎的。直肠炎以中西医结合、内服外灌、心理治疗为原则。通过光导杀菌、中药灌肠、水疗、口服等整体联合治疗,调节人体肠神经免疫防御机制,平时注意饮食,良好的生活习惯,对直肠炎都有帮助。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中医可以治好直肠炎的,因为直肠炎属于中医,泄泻,范畴。中医治疗通过辨证分型:一寒湿证,需要吃一些祛除湿寒的中药,二湿热证,吃一些祛除湿热的要去,三食滞证,吃一些祛除积滞的药物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直肠炎可以看中医,通过辩证治疗效果比较好吗。中药治疗以益气除湿为主,活血化瘀为治标之用,两者结合治疗,不要开猛药,也可以使用中药针进行治疗。要注意多休息,多吃清淡无刺激性的食物,如果蔬,纠正不良生活习惯,做到劳逸结合。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