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的病人需要买什么营养品

会员6289925 40 已回复
骨折的病人需要买什么营养品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您好,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意思就是骨折的恢复是有一段时间的,骨折后要遵医嘱多进行休息,同时要补充锌、铁、锰等微量元素。 这几种元素,有的参与人体代谢活动中的酶,有的是合成骨胶原和肌红蛋白的原料。动物肝脏、海产品、黄豆、葵花籽、蘑菇中含锌较多;动物肝脏、鸡蛋、豆类、绿叶蔬菜、小麦面粉中含铁较多;麦片、芥菜、蛋黄、乳酪中含锰较多,
有用0
关注
任朝敏 医师 威县梨园屯中心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科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231161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
一般来说,受伤有1至2个星期的患者,饮食需清淡、易吸收和消化,应多给他们食用一些蔬菜、水果、鱼汤、蛋类、豆制品等,而且应以清蒸或者炖熬为主,少吃香辣、油腻和煎炸的食物。特别是可以多吃蜂蜜和香蕉等,因为卧床患者大都会出现大便秘结等症状,这些食物可以帮助排便。
  受伤有2至4个星期的骨折病人,他们的身体不再那么虚弱,食欲和肠胃功能都有所恢复,那时可适当补充营养,像骨头汤、鱼类、蛋类及动物肝脏等食物比较好,同时也要多吃一些萝卜、西红柿、青椒等,这些食物可满足骨骼生长需要,促进伤口愈合。
有用0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你好,骨折后 食物多吃些高钙、高蛋白质的。最好的莫过于(如果消化没什么问题,食物比药物补充钙质要好)奶制品(如果对牛奶不过敏)和豆类、牛羊肉、排骨汤,不要吃鱼虾等易过敏的食物。
有用0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您好,这种情况建议多含蛋白质和钙元素的食物,这样可以有助于骨折的恢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者在骨折后要吃东西,吃点能促进骨头恢复的东西。此外,对于已经出现了骨折的患者,可以多补充高质量的蛋白质,多摄入高钙的食品,多摄入维生素含量高的食品。
平时可以多食用一些鸡蛋、豆类、鱼类、瘦肉等,尽量少食用辛辣油腻的食品,以免影响人体的消化和吸收。还可以制作动物肝脏、西红柿、青菜、白菜、萝卜等动物肝脏。吸烟和饮酒都会影响到骨骼的愈合。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折后的病人需不需要打消炎药需要根据病情判断,如果伤口受到严重的污染,一般需要打消炎药;如果没有伤口,一般不需要打消炎药,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是开放性骨折,伤口受到严重的污染,要在完全的清创之后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通常要打14天左右,所以需要打消炎药。闭合性骨折无创面,不用消炎药物。但是,骨折处的积血有化脓的可能性,可以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骨折后可以进行外科切开、复位、钢板、螺丝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来说,骨折的病人可以艾灸。
对于骨折病人来说,可以通过艾条或者艾柱进行艾灸,将艾绒搓成圆柱形放在生姜上,用火点着,一天1次,一次3-5针,可明显促进局部的血流,缓解红肿,祛除淤血。可以在骨折进行复位固定之后进行艾灸,这样可以减轻疼痛、肿胀、活动受限等情况。通常是隔姜灸,把生姜切片,生姜切片,约3cm,厚0.3cm,放在红肿处,避免骨折。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糖尿病骨折的病人饮食通常要注意清淡、易消化等。
如果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发生了骨折,在日常生活中要及时调整饮食结构。患者需要在保持糖尿病的饮食习惯的基础上调整好饮食结构,不能过量地食用主食,可以适当地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钙、维生素、膳食纤维的食物,如鱼肉、瘦肉、蛋类、牛奶等。此外,糖尿病患者平时要少吃辛辣、油腻、具有刺激性的食物,要多喝水,因为骨折后可能会引起深静脉血栓,所以要多喝水以免出现深静脉血栓的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骨折的病人吃奇异果、番茄、柠檬等水果好。
对于有骨折的患者,可以多食用奇异果、番茄、柠檬、橘子、草莓等。奇异果富含维他命C、果糖、柠檬酸等物质,对维持身体的健康具有很好的功效。在骨折病人体内,柠檬能补充人体所缺少的维他命,还能改善食欲。水果中含有的维他命C对骨头的吸收有一定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抬起患肢来预防静脉血栓的发生。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折的病人通常可以通过注意饮食、注意翻身等。
对于骨折后病人的护理主要有注意饮食营养。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维他命、纤维素、钙质等营养物质,以促进吸收、消退骨折部位的瘀血肿胀,减轻疼痛。骨折后一定要嘱咐病人不要活动骨质部位,以免活动后引起骨质部位受力导致疼痛肿胀加重,不利于骨折恢复。长期卧床的病人可以做2-3个小时的定时翻身,避免身体骨突出部位受压引起褥疮;同时鼓励病人翻身,拍背治疗促进痰液排出;还要注意患者的皮肤和会阴部的卫生。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