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肿胀,站立困难

会员6238402 76 已回复
全部症状:坐下没问题,起来困难腿肚浮胀,关节无力。

发病时间及原因:四 五天时间。

治疗情况:没治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洪托 医生会员 河北广宗县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72468
`你好,多是肾源性水肿``一般来说是急慢性肾小球肾炎多一点`去医院做肝肾功```最好做个心电图
有用0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这位朋友你好,你这情况可能是存在肾气虚了,一般可考虑吃些济生肾气丸来调理,不可久坐久立,不可吃太咸啊,平时可多吃些利水的食物,例如冬瓜、西瓜等。
有用0
关注
王保峰 医师 齐河县刘桥镇葛庄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
擅长:消化道、呼吸道
已帮助用户: 292392
病情分析: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心脏病引起的
意见建议:最好是检查一下心电图和心脏彩超,确诊后再治疗,多休息,注意复查,祝您健康。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你好。这考虑是肾脏不好导致的,建议做下检查再进行治疗。注意睡前不要喝过多的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老人家这种情况是患了右心衰竭造成的。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可以服用利尿剂氢氯噻嗪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糖尿病引起的下肢水肿的解决方法如下:
1.如果患者下肢肿胀并伴有明显的疼痛和发烧,则很可能是下肢部分感染。通过血液惯例和降钙素及其余炎症指标检查,可以得到进一步的诊断。
2.患者下肢水肿也可能是糖尿病肾病的临床表现,可以通过尿液、尿蛋白、肾功能、尿超声等客观检查确诊。
3.如果糖尿病患者患有冠心病和高血压,下半身浮肿也可能是心功能不全造成的。在这种情况下,患者经常出现呼吸困难、小便。可以通过血清,心钠素和超声心动图确诊。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引起下肢肿胀可用以下方法治疗:
1.控制糖尿病,只有糖尿病得到有效控制才能缓解下肢肿胀的问题。目前控制糖尿病的常用方法是药物治疗,常用药物是胰岛素分泌促进剂。
2.其次,对下肢肿胀问题进行治疗。糖尿病患者出现下肢肿胀的问题,主要是糖尿病引起的下肢动脉硬化。对此,患者既可抬高患肢促进静脉回流缓解,也可给予平板稳定的药物治疗。
3.如果这两种方法下肢肿胀尚未缓解,可以适当使用利尿剂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糖尿病下肢肿胀的原因有:
1.糖尿病肾病合并肾功能衰竭是下肢水肿的最常见原因。肾脏受损时,尿蛋白大量漏出,肾小球滤过率降低,严重低蛋白血症可引起双下肢、眼睑及颜面水肿,严重者可出现全身性水肿。
2.糖尿病合并心脏病糖尿病易合并冠心病、心肌病等血管疾病,病情严重者因心功能不全(特别是右心功能不全)引起体循环淤血和钠潴留,引起颈静脉怒张、肝脾肿大及双下肢对称性水肿。
3.糖尿病合并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神经性水肿多见于双下肢,与体位、活动有关。这是因为自主神经(主要是交感神经)受损,引起外周血管扩张充血、双下肢静脉淤血、肿胀。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根据描述的症状,这个没有多大特异性的,很多疾病都有可能会出现大腿无力,无法站立,例如脑部的疾病,肌肉萎缩,电解质缺乏,微量元素,贫血缺乏,还有可能是其他的一些基础性疾病,例如血糖异常等等,这些都有可能会出现大腿无力,无法站立。
指导建议:这个需要去医院进行全面检查的,例如生化指标,血糖的测试,血压的测试,血常规的检查以及微量元素的检查,以及脑部核磁共振的检查,等等综合评估以后再考虑针对性的对症处理。首先要排除些器质性的疾病。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宝宝过早站立会影响正常骨骼和神经肌肉的发育。
正常的站立发育前,宝宝的骨骼处于快速生长期,骨质比较软,下肢的肌肉组织和骨骼还没有发育到能够支撑躯体的全部重量,这样会导致下肢的负重过大使宝宝形成前脚掌着地的行走姿势,从而导致o型腿或x型腿的形成,并有内八字、外八字等影响美观的走路姿势。此外长期使用脚掌着地用力,会让宝宝习惯性的形成前脚掌着地的走路姿势,会影响宝宝的美观。
建议家长辅助站立即可,可以去社区育儿室寻求帮助,期间保证好宝宝各种营养的摄入。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