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治疗中风最好的药物是什么?

会员1141368 5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目前治疗中风最好的药物是什么?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目前治疗中风最好的药物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京保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3310
指导意见:你好,多需要服用脑复康已经活血化瘀药物,需要先查体再用药。如果是中风造成的可以选择针灸按摩等治疗,平时建议最好饮食清淡,注意休息。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中风又称脑血管意外,是脑部或支配脑的颈部动脉病变引起的大脑局灶性血液循环障碍,导致偏瘫、意识障碍、失语等症状的急性或亚急性脑血管疾病。中风多见于老年人,且起病急骤、病情凶险,其常见病因为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炎、脑动脉瘤、脑血管畸形等,情绪紧张、激动、过度劳累、暴饮暴食、便秘时用力排便、严重失眠或嗜睡状态等,往往是中风的诱发因素。中风可分为缺血性中风和出血性中风两大类,缺血性中风包括短暂脑缺血发作、脑血栓形成和脑栓塞;出血性中风包括高血压性脑出血和蛛网膜下腔出血。首先要保证呼吸道通畅,最有效的是取侧卧位或侧俯卧位,下巴略向前突,这样即可防止舌根后坠阻塞呼吸道,又能防止呕吐物引起窒息。若患者呼吸困难时,应立即改取仰卧位,头后仰或转向一侧,便于进行人工呼吸。值得注意的是:患者家属不要摇晃患者,运送去医院时也要尽量做到平稳,头位稍高,这样可以减轻病情的发展。
有用0
相关问答

中风偏瘫需内外结合长时间综合预防。要控制好血压血脂等危险因素,中风偏瘫是由于大脑血管受到阻塞导致的,可以引起相关的肢体的运动,感觉障碍,平时要加强主动被动的活动,热敷中风地方。服用一些改善血液循环的相关药物来疏通血管,促进大脑微血管的再生。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中风”是脑卒中的俗称,脑卒中是指突然发病的,患有中风的,在饮食上应该低盐、低脂、低胆固醇饮食,不要进食油腻性大的食物和过多的油炸食品,应戒烟戒酒,不要,熬夜,不要压力过大,应注意休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中风又称脑卒中,包括现代脑出血及闭塞性脑血管疾病如脑梗死,脑栓塞,腔隙性脑梗死。病理是,高血压病、糖尿病、心脏病、血脂代谢紊乱导致的。开始可以有头疼,头晕,眩晕,肢体麻木等前驱的症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中风艾炙的部位需要根据中风后遗症产生的部位进行决定,如果中方后出现手脚麻木的情况,便在手脚上的穴位进行艾炙治疗,只有进行针对性后遗症产生的部位进行治疗,才能把治疗效果用处发挥最大。平时在治疗过程中需要保持饮食清淡,忌吃辛辣食物及高温油炸的食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所谓的中风就是人们所说的中风。脑血管疾病。包括缺血性脑血管疾病,如脑梗死、脑血栓、脑栓塞等。出血性脑血管疾病,如脑出血等。常见原因包括:对高血压、糖尿病、动脉硬化等基本疾病控制不良。高龄、吸烟引起的脑血管硬化等。它是由情绪激动、疲劳、血压和血糖控制不佳等引发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中风之后应该长期服用抗血小板,防栓药物,急性期积极住院系统规范治疗,缓解期药物治疗主要药物调理配合功能锻炼。平时应用一些降压药物和降脂药物,保证血压血脂的正常,同时应用,防止血栓形成的药物。中风后主要是应用一些活血的药物。典型的中风表现为三偏综合征,也就是偏瘫,偏身感觉障碍等,如果是出血,要尽量控制病人血压,如果是缺血性的,尽量溶栓或者改善微循环。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