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肺内感染,现端坐呼吸,用抗生素12天,是不是有心衰了?

会员4803070 74 已回复
全部症状:该患17日前诊断子宫内膜癌,在中医院住院5天,出院时症状更重,严重肺内感染,双肺大水泡音,动时喘促加重,端坐呼吸,出院后抗生素用了12天,前五天症状已好转,由于休息不好症状又加重,加大了抗生素用量,现肺内已无水泡音,但动后仍喘促,是不是急性左心衰?

发病时间及原因: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业生 医师 铁力市桃山镇振兴社区卫生服务站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2型糖尿病、胃炎
已帮助用户: 304151
朋友你好,从你的描述的这症状来看这可能是存在心衰的可能。但最好去医院全面检查后在进行必要对症治疗。
有用0
关注
贺旭华 南阳理工学院外科
擅长:颈椎病,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131406
指导意见:你好,子宫内膜癌做B超不能发现异常,做TCT检查能发现子宫内膜癌,并能确定病理类型,子宫内膜癌主要是因为高水平雌激素过度刺激引起的,表现为阴道不规则流血,月经失调,流血的颜色和流血量有关系,具体的出血时间是不固定的。一经诊断立即采取手术,术后化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端坐呼吸是左心衰竭的主要症状,当病人平卧时即出现呼吸困难,常被迫采用坐位或半坐卧位,呼吸困难才能减轻或缓解,此种现象称端坐呼吸,是左心衰竭的主要症状。采用体位的方法是:呼吸困难程度较轻病人,只要加高枕头即能防止呼吸困难;程度严重病人必须坐在床边或椅子上,两腿下垂,上身前倾,双手紧握床或椅子边缘,以辅助身体支撑。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衰伴房颤患者应该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合适的药物来治疗。
如果有心衰合并有心房颤动,首先要进行相关的体检,明确病因。需要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对症的药物,不要乱用药,可以选择抗心律失常的药物。患者务必要严格遵医嘱选择合理的药物,要对症进行调理,还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和饮食。应该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不要暴饮暴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阿米替林中毒心衰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多巴胺和多巴酚丁胺维持血压和心脏泵血功能,肾上腺激素刺激心脏收缩、维持血管张力。
阿米替林中毒心衰患者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比如鸡蛋、牛奶、鸡肉等,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比如做操、散步、打太极等,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肝硬化病人通常不会服用抗生素,只有在某些特殊情况下,或特殊情况下,才会用到。具体内容如下:
就像患者是肝硬化,最近消化道出血,导致大量的血液在肠子里积聚,导致大量的病菌在体内繁殖,从而引发肝性脑病,所以一般都会采取预防性的措施来防止肠道中的病菌过量生长。注意饮食卫生,不吃生冷或不干净食物。少食多餐,宜吃易消化、无刺激性的食物,避免加重肠胃负担。多吃优质蛋白食物,如鸡蛋、牛奶、瘦肉等。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素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燕麦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来说,心衰患者晚上睡不着主要是以下原因。具体分析如下:
心衰患者晚上睡不着,是因为心衰晚上睡觉平卧位导致肺循环阻力增加,主要表现为夜间阵发性的呼吸困难,突然憋醒,出现的肺水肿,导致患者睡眠不好。对于这种情况,患者一定要规范的到医院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对症治疗。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当注意多休息,睡觉前可以适当喝牛奶或者泡热水脚,帮助睡眠。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心衰患者尿量减少是由于心衰过程中心肌收缩功能降低,使心脏射血至外周能力降低,引起肾血流量减少、肾小球滤过率降低、尿量减少。心衰患者除尿量减少外,可有活动性呼吸困难,随病情恶化,晚上不能顺利端坐呼吸,严重者可发生肺水肿而危及生命。若病情恶化发生右心衰,则伴随有下肢浮肿、颈静脉怒张、肝淤血增大、恶心、呕吐。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