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头疼,呕吐,怎么办

会员4628823 5岁 已回复
小孩头疼,呕吐,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连科 副主任医师 唐山利康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擅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其...
已帮助用户: 161943
病情分析:小孩头疼、呕吐应注意排除脑膜炎,建议患儿去医院儿科进一步检查确诊。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头疼呕吐但不发烧考虑是消化不良,或者是喂养不当引起的症状,因为宝宝的肠胃发育功能不是特别完善,身体各项机能都比较薄弱,所以相对抵抗力比较差,一旦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或者是刺激性的食物,很容易导致宝宝发生呕吐的现象。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突然头痛、恶心、呕吐,应该积极的询问患者的病史,对于反复发作的慢性头痛的患者,大多是为良性的病变,考虑是偏头痛、紧张性的头痛和焦虑、抑郁导致的头痛可能性比较大。针对偏头痛,可以使用一些特异性的药物,当出现严重的偏头痛时,可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这个需要注意看看有无其他不适的症状的,有无生长发育异常的情况的,注意有无共济失调的情况的,看看头颅核磁共振检查及脑电地形图看看怎么样的,有无颈项强直的情况的需要注意情况进一步考虑看看怎么样再说的,注意观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突然出现头痛并且伴有恶心呕吐,考虑是偏头痛、紧张性的头痛和焦虑、抑郁导致的头痛可能性比较大。精神性头痛还有神经官能症,均可表现为头痛,如果是长期神经过度紧张,精神刺激,焦虑所导致的疼痛,这种时候要适当的进行放松,吃点调节神经,止痛的药就可以。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头疼,恶心,呕吐都是患血管神经性头痛主要是由于脑血管痉挛引起的,建议多喝水,避免受凉,多吃蔬菜水果。保持愉悦的心情,饮食清淡一些,可以辅助药物来缓解一下,针对性的进行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考虑是受凉引起的,神经性的头痛会有这样症状的,注意观察身体情况,出现加重,平时注意不要劳累,疼的时候可以用热水浸泡双手,按压头顶正中天灵穴,冷敷头部,会让自己舒服些。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