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下肢无力。麻木,走路不稳

会员4536501 68 已回复
双下肢无力。麻木,走路不稳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朝笛 河北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下垂、高血压、贫血、荨麻疹、湿疹、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180917
可能是腰间盘突出导致的,不要干重体力劳动和剧烈运动。不要睡弹簧床垫,一定要避免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工作和学习,尤其是长期弯腰工作学习,每1小时左右要休息10分钟左右。 可以牵引,理疗,红外线,推拿 按摩治疗。 严重的可能需要手术治疗。建议飞燕式锻炼:俯卧于床,先后做双下肢交替抬举、双下肢同时抬举、上半身后伸抬起、身体两端同时抬离于床等动作,上述动作各十余次,每日坚持30分钟锻炼。
有用0
关注
崔立静 智勇中西医结合诊所内科
擅长:风湿骨病、腰腿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0756
病情分析:神经病变、腰椎颈椎病、血压血脂高或脑血管疾病的情况引起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一般的情况是需要检查确诊疾病治疗的。注意保养。不要劳累、着凉。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的脚无力,可能是出现了血管疾病。
血管系统疾病可引起下肢缺血,行走过程中下肢无力,随着病情加重下肢疼痛,行走过程中可出现间接跛行。糖尿病引起的神经病变无力,需在控制糖尿病的基础上采用神经营养等药物治疗。糖尿病引起的糖尿病肾病,双下肢水肿导致乏力时,需配合肾脏疾病的治疗药物等进行治疗。明确具体原因,制定相应方案,防止患者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活血化瘀药物缓解症状。糖尿病人应积极控制体内血糖,尽快控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压高双下肢无力考虑有脑梗死可能,高血压是脑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平时积极控制血压,监测血压,按时服用降压药物,尽快去医院神经内科做头颅磁共振检查,确诊后住院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头晕、脚无力、走路发飘,如果为中老年人,既往有高血压、糖尿病和高血脂的病史,患者的症状突然出现,考虑是脑血管疾病。如果在活动中起病,大多数考虑是脑出血,如果在安静状态下起病,考虑是脑梗死。如果考虑脑血管疾病,症状为持续性,同时患者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出现吞咽困难和饮水呛咳,颅脑CT检查可以明确诊断。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体质虚弱缺钙,缺钾都会影响。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主要就是化验电解质微量元素看看,如果正常的话说明没什么大碍,主要就是平时要注意适当的补钙,多吃一些高钙高营养的食物。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双腿无力,走路不稳,全身感觉很累,头晕考虑主要是由于气血虚,供血不足导致的这种双腿无力,走路不稳,头晕类的情况,可以考虑口服一些补气血的药物,平时饮食注意加强营养,可以多吃一些红枣,红小豆之类的,对补气血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定要注意检查腰椎滑脱是否刺激腰椎间盘或者是脊髓,如果是出现了严重的腰椎滑脱,建议还是通过手术进行内固定治疗。可以通过口服营养神经的药物以及通过国外和手术进行对症治疗,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能受凉。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