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热起痘吃什么药

会员4515071 21 已回复
全部症状:脸上痘痘不断,毛孔粗大,有脂肪粒

发病时间及原因:3年前

治疗情况:没有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香焕 医师 贺钊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西医结合
已帮助用户: 121571
痘痘大多是由两个原因引起的,一个是因为皮肤属于油性皮肤,皮脂腺过于发达,皮脂分泌过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为其它原因导致排油不畅,那么皮脂腺继续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积起来,突起、成为痘痘。
■ 另一个原因是,体内激素分泌失衡,使皮肤长痘。这个原因在青春期的时候比较常见。激素分泌失衡也会间接造成皮脂分泌过于旺盛,从而进一步加剧痘痘的状况。

痘痘长在额头是代表心火旺,血液循环有问题,可能是过于劳心伤神。还有就是脾气不好,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睡眠充足,并多喝水。可以服用“导赤散”以泻心火。

痘痘长在鼻梁上,代表脊椎骨可能出现问题;如果是长在鼻头处,可能是胃火大、消化系统异常;若在鼻头两侧,就可能跟卵巢机能或生殖系统有关。可以服用“枇杷清肺饮”合“黄连解毒汤”以清热燥湿润肺。

痘痘长在下巴,表示肾功能受损或内分泌系统失调。女生容易在下巴周围长痘痘的可能是月事不顺所引起的。可以服用“知柏地黄丸”以滋肾阴清虚热。
有用0
相关问答

治疗肺热咳嗽主要以清肺热、化痰止咳为主。肺热咳嗽通常是因为肺内郁热导致的,咳嗽时伴有黄痰,还会感觉嗓子发痒剧痛,可以服用川贝枇杷膏、肺热咳喘口服液等。如果效果没有明显好转可以搭配一些小眼泪药物服务,如头孢、阿莫西林,这类药物见效快。病情严重要考虑是否有感染的存在,可以做血常规、影像学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下药,进一步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来说,肝热肺热的患者最好吃具有清肝润肺类的食物或者药物比较好。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患者出现肝热肺热的情况,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食用清肝润肺类的食物主要有苦瓜、冬瓜、西瓜、麦门冬、木耳、豆浆等食物,患者也可以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中药汤剂,比如百合地黄汤等。
此外,患者应该避免剧烈运动、过度劳动,以免导致病情反复。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情况下,孩子肺热咳嗽可以遵医嘱吃利巴韦林颗粒、复方甘草片等药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1.利巴韦林颗粒:利巴韦林颗粒为抗病毒药,多用于治疗呼吸道合胞病毒引起的病毒性肺炎与支气管炎,皮肤疱疹病毒感染。
2.复方甘草片:复方甘草片为复方制剂,其组份为甘草浸膏粉、阿片粉、樟脑、八角茴香油、苯甲酸钠,属于祛痰镇咳药,可起到镇咳祛痰的作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热咳嗽,治疗以宣肺,清肺热,化痰,止咳为治疗原则。中草药汤剂有麻杏石甘汤,桔梗汤等;中成药有肺热咳喘颗粒,蛇胆川贝枇杷膏等。也可以用梨去皮去核,加入川贝粉炖汤口服,可加快症状好转。
用药期间患者应该注意休息,规律作息,避免熬夜,并且注意保暖,避免着凉,饮食上要避免食用辣椒、冰淇淋等辛辣、生冷的食物,以免影响药效。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肺热咳嗽有痰吃抗生素、化痰止咳的药物,具体内容如下:
咳嗽咳痰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主要是因为炎症感染。患者可以服用一些具有止咳化痰作用的抗生素和止咳化痰的药物。如果还没有明显的改善,可以去中医科咨询中医。还可以选择雾化吸入治疗,雾化吸入能够润化气道,缓解炎症,使痰中的粘液更加容易排出。但是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多休息。吃得清淡些。请勿抽烟。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建议吃梨。梨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对于缓解咳嗽、咳痰效果是很好的,还具有润肺的作用,可以煮冰糖雪梨水喝,或者煮川贝雪梨水喝,效果都是比较好的如果伴随着咳黄痰,还可以吃盐蒸橙子。盐蒸橙子主要是治疗肺热咳嗽的,取一个橙子洗干净,切掉橙子的上部1/3,在下部的2/3橙子上撒少量的食盐,然后用筷子戳几下,放在锅里隔水蒸半个小时左右,趁热吃下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