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骨质增生压迫神经引起右臂、右手腕关...

会员4292462 45 已回复
颈椎骨质增生压迫神经引起右臂、右手腕关节和手指关节疼痛、不活动 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朝笛 河北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下垂、高血压、贫血、荨麻疹、湿疹、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180917
颈椎病的治疗没有特效疗法,只有对症治疗.牵引,理疗,红外线,推拿 按摩治疗.一定要避免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工作和学习,尤其是低头工作学习,每1小时左右要休息10分钟左右.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椎骨质增生主要是颈部的椎体过度的受力挤压所导致的。
颈椎骨质增生伴低头活动时间过长,或颈部部长着时间的一种姿势干活,例如,长期低头伏案工作或当司机,教师等,极易造成颈部椎体过度压迫,导致骨质发生退变,增生等状况。颈椎病患者一般在中年之后才会发病,但是如果到了老年以后就不一定有明显的症状。再就是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的颈椎退变,此现象多与颈椎活动时间长,重复有关。颈椎病也叫颈椎综合征。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骨质增生会引起高血压,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颈性高血压是由颈椎的骨质增生所致。这种疾病的发病机理是因为颈部的钩椎、椎体边缘的骨质增生,产生的骨瘤会对交感神经造成压力,从而导致交感神经的收缩,从而导致血压上升,因此出现一种交感神经性颈椎病,主要是因为增生的骨质刺激交感神经造成的,这种疾病的临床症状主要有心慌、发红、面部潮热、胸闷、腹胀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骨质增生主要是颈部的椎体过度的受力、挤压所导致的。这种情况与长时间的低头活动,或者是颈部长时间一个姿势劳作,比如长时间低头伏案工作或者是司机、教师,很容易导致颈部的椎体出现过度的受压,引起骨质的退变、增生的情况。颈椎骨质增生属于颈部特异的变化,是指人到了一定的年纪,骨边缘、关节周围出现骨硬化、增生,长期低头工作、生活习惯不佳的人,很容易出现颈椎骨质增生、脊椎反弓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颈椎骨质增生变尖会引起高血压。具体分析如下:
高血压是指以体循环动脉血压增高为主要特征,可伴有心、脑、肾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质性损害的临床综合征。如果患者的颈椎骨质增生变尖,颈椎骨质增生的骨刺会刺激行走于颈部的交感神经,从而使交感神经兴奋,交感神经兴奋引起颈部动脉血管就要收缩,血压就会升高,所以颈椎骨质增生变尖会引起高血压。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骨质增生引起失眠的解决办法如下:
1、可以通过针灸,按摩,理疗,热敷,艾灸等方法治疗。
2、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助眠的药物。
3、要养成良好的休息睡眠规律,白天尽量要少休息。
4、颈椎疾病的患者在日常的生活里避免久坐低头,睡觉的时候枕头不要枕太高。
5、也要保证良好的心情和心态,这样都是可以有效的预防颈椎疾病加重的,也是可以有效改善睡眠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可以暂时观察,不需要特殊处理。如颈椎骨质增生,对周围的血管、神经产生了压迫而且伴有临床症状。首先进行保守治疗,也就是药物治疗、理疗等方法,看能不能缓解;如保守治疗不能缓解,临床症状越来越重。这时候可以考虑手术治疗,将增生的骨质进行切除,缓解对周围组织的刺激和压迫,从而缓解临床症状。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