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夫,您好,我的嗓子由于半月前用声过度现...

会员4266879 48岁 已回复
大夫,您好,我的嗓子由于半月前用声过度现嘶哑并发声困难,请问是否得了声带息肉或声带小结?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风文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常屯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月经不调,痛经,细菌性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132893
嘶哑又称声嘶,是喉部(特别是声带)病变的主要症状,多由喉部病变所致,也可因全身性疾病所引起。声嘶的程度因病变的轻重而异,轻者仅见音调变低、变粗,重者发声嘶哑甚至只能发出耳语声或失音。
有条件的应带到医院做相关治疗,如局部用药、雾化吸入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声带息肉是发生在声带黏膜表面的良性新生物。声带息肉发生之后,基本采取显微镜支撑喉镜下声带息肉摘除手术,手术后第2天即可正常的说话。但是要注意要少说话,过度使用嗓音或者滥用嗓音,这样容易使刚刚手术的声带黏膜充血、水肿持续较长的时间,不能得到较好修复。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初起甲状腺囊肿这种病,与长时间用嗓子无关。
用得太多嗓子通常都会有咽喉不适之症,如咽喉炎,声带息肉等与甲状腺无关。甲状腺囊肿是一种由多种病因引起的综合症,其主要包括自身免疫性和非自身免疫两种因素所致。通常若有甲状腺囊肿,这就要求及时去正规医院就诊,经手术处理,还是这种病,口服药物就能解决,还可以更好。有条件的,可中西结合,共同处理这一难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面部清洁过度,可以到专业的医美机构进行治疗。求美者平时洗脸可以只用清水,不要用一些刺激性的洗面奶。近期也不要进行化妆,以免卸妆时对皮肤造成刺激。平时,可以使用修护护肤品。面部皮肤相对敏感,不是激素刺激药物,副作用相对较大。建议使用质地温和的纯植物护肤品。求美者不要盲目的听从别人的建议,使用一些不适合自己的产品。如果面部清洁造成的伤害很严重,求美者可以到专业的医美机构和医生详细的沟通,选择适合自己的修复方案。

卿勇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鼻部整形(如歪鼻、鞍鼻、驼峰鼻、鹰钩鼻,蒜头鼻等复杂鼻畸形的矫正)及眼部整形(如重睑、上睑松弛、切眉、提眉及眼袋等)。在乳房整形(如隆胸、垂乳、巨乳及乳头内陷等)、会阴部整形(处女膜修复及阴道松弛等)及脂肪抽吸与脂肪回植方面经验丰富。在瘢痕整形、痣切除及体表软组织肿瘤、先天畸形、体表血管瘤、皮肤软组织损伤及褥疮治疗、大面积烧伤的救治方面经验丰富。

声带结节一般是不会癌变的。所谓声带结节,也就是耳鼻喉科临床所称的声带小结,甚至是声带息肉。属于慢性喉炎的一种,是良性病变。多是由于长期滥用嗓音、过度讲话造成的。临床表现为持续性的声音嘶哑,多在双侧声带前部黏膜有粟粒样突起、表面是光滑的。喉癌虽然也表现为持续性的声音嘶哑,但是查体会发现声带黏膜菜花状的肿物、表面粗糙、破溃,属于恶性肿瘤。病理检查可以确诊。临床基本上没有发现声带结节转变为喉癌的病例。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用眼过度造成的视觉疲劳现象。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应该注意用眼卫生(看书或者是看电脑手机屏幕超过20分钟,就闭眼休息1-2分钟)。这样,这些症状就有可能自行消失。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伤心过度引起头痛,那么要想缓解头痛,首先要看一看头痛的性质是怎样的,比如是由于伤心过度引起的偏头痛,也就是主要是以胀痛伴随类似脉搏一样的跳痛为主,可以检查一下,检查后进行药物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