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上池脑囊肿造成的脑积水

会员3990954 4-6 已回复
全部症状:

发病时间及原因:孩子还有几天到四岁的生日,确诊鞍上池脑囊肿造成的脑积水,正准备手术,感冒发烧反复近一个月,做了ppd皮试1.5*1.0,胸片、血沉正常,现在无咳嗽低烧等症状,儿科医生说是结核菌感染,让吃异烟肼预防手术并发症,说怕起结核性脑膜炎。我怕药的副作用大,拿不定注意,不知这药需不需要吃?再有,现在孩子的身体状况可以做手术吗?
一个心将近崩溃的妈妈在这里谢谢你的帮助,盼望你的回答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周凹 医师 乡镇卫生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社区医师、妇科
已帮助用户: 119659
这样的话,最好是进一步检查,看是否有结核感染,可以做脑脊液穿刺培养检查,如果是的话,最好是积极抗结核治疗,没有的话,积极降颅压,症状控制后,适当考虑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鞍上池下疝是一种疾病,对人体的脑部损伤较大。严重时可以压迫垂体柄或者视神经,从而出现眼部视力的障碍等疾病。这种疾病大都需要进行手术治疗以后才能够得到治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由于这个囊肿比较小,所以不提倡你手术的,抗脑衰胶囊来进行治疗,这样就可以改善不适的。平时多吃大枣、枸杞、当归类,补充优质蛋。平时,你也要注意休息,头晕瞌睡与你病情有关,但同时也是你疲劳度的一个表现。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孕吐不是造成脑积水的条件。
孕吐相对来说是由于女性在怀孕以后,体内激素水平分泌异常,导致出现的一种临床的表现,多数情况下持续一段时间以后会逐渐的缓解甚至消失。脑积水可由多种原因引起,常见的有脑外伤、颅内炎症、脑血管畸形、各种内源性或外源性神经毒素、缺氧、水和电解质紊乱、酸中毒、肝肾功能衰竭等都可通过不同机制造成液体在脑内积聚而成。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脑囊肿可能是以下原因引起的。具体分析如下:
大脑中的囊肿一般都是与先天的基因有关。此外还有一些其他的原因,例如颅脑损伤、颅内感染、颅内感染等。
在发病之初,大部分的患者都没有显著的临床表现,因为其体积很少。脑囊肿的体积越大,就会对周边的脑组织造成压力,从而出现头痛、头昏等情况。可以考虑做头颅ct或者是MRI,需要做外科手术。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宝宝脑积水的病因有很多,具体如下:
1、大多数情况下,孩子在妈妈的时候就会有这种症状,比如孩子在妈妈的时候就有过颅内出血,或者是在分娩的时候,由于受伤或者分娩而造成的。
2、部分儿童是由于维生素K1不足引起的,这些儿童在新生儿时期需要进行维生素K1的补充,以免出现颅内大出血、出现脑水肿;
3、部分脑水肿与在母体中感染有关,如常见病毒感染、细菌或支原体、衣原体感染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正常颅脑压力是不会造成脑积水的,一半的病人中造成正常压力脑积水的病因不明,故称为特发性正常压力脑积水。其余的病因有蛛网膜下腔出血,脑膜炎,以及颅脑外伤或手术,这些都是能改变脑脊液动力学的因素。脑积水主要的病因为在妊娠期脑组织发育不完全,脑脊液没有完全吸收,才导致脑积水的发生。平时多锻炼身体,不要过量饮酒吸烟,保持心情舒畅,提高机体免疫力,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不要熬夜,预防感冒。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