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鼻咽炎快一年啦

会员3730685 19-29 已回复
我有鼻咽炎快一年啦咽部又白点问问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杰波 医师 威县贺营乡陈庄村第一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老年便秘,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
已帮助用户: 193735
你好:治疗原则; 1、消除各种致病因素和增强体质,包括戒烟酒、改善工作环境、积极治疗鼻及鼻咽部慢性炎症等。2、中医中药:中医认为慢性咽炎系阴虚火旺,虚火上扰,以致咽喉失养。治宜滋阴降火,用增液汤加减。亦可用双花、麦冬适量,加胖大海2枚,用开水冲泡代茶饮之。3、局部疗法:(1)单纯性咽炎:常和复方硼砂溶液,呋喃西林液、2%硼酸液等经常漱咽,或含化碘喉片、薄荷喉片、六神丸等,可减轻症状。(2)肥厚性咽炎:除上述各种疗法外,可用药物(硝酸银)或电凝固法火烧灼增生的淋巴滤泡,但烧灼范围不宜过广。也可用冷冻可激光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鼻咽炎一般是由于鼻咽受到病菌感染导致的,鼻咽炎是可以治好的,要抓紧时间来治疗,越早治疗鼻咽炎的效果也就越好。讲究对症治疗鼻咽炎,慢性期的鼻咽炎采取中医治疗。要戒烟戒酒,远离高污染的环境。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鼻咽炎的人一般不可以打瘦脸针,以免对注射效果造成影响。如果有鼻咽炎,身体的抵抗力相对较差,而瘦脸针中含有大量的肉毒素等成分,有一定的毒性,如果注射可能会对健康造成影响,甚至可能会由于体质较差,伤口愈合缓慢,从而影响注射的效果。注射瘦脸针时应该到正规的机构进行操作。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

慢性鼻咽炎是良性的疾病,通常来说不会变成恶性肿瘤,或者说这种病变成恶性肿瘤,如鼻咽癌或口咽癌的机率是很低的。鼻咽癌的发病,或者是口咽癌的发病很少是鼻咽炎转化来的,主要的发病因素有病毒感染,大量吸烟,长期大量饮酒,同时还有遗传因素决定。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鼻腔和咽喉都有炎症的情况即为鼻咽炎。鼻咽干燥不适有黏稠样分泌物不易咳出,咳嗽频繁常伴有恶心。严重者有声嘶,咽痛,头痛,头晕,乏力,消化不良,低热等全身或局部症状。鼻咽部检查见黏膜慢性充血,增生肥厚,覆以分泌物或干痂。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可以治好,鼻咽炎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可引起上、下呼吸道的急性炎症,还可能并发肾脏疾病,甚至危及生命。轻度鼻咽炎,可对症治疗,如果合并细菌感染,可全身或局部应用抗生素类药物治疗,以及时控制病情,防止并发症的发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急性发作表现为鼻咽部的疼痛,有脓性的分泌物,可能会有发热、疲乏等全身表现,如果是慢性鼻咽炎,就表现为频繁的清嗓、咽干、灼热感,会有全身的疲乏甚至声音嘶哑等表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