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变天 膝盖盖疼

匿名 19-29 已回复
有 时候下雨天 膝盖会疼 是风湿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杰波 医师 威县贺营乡陈庄村第一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老年便秘,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
已帮助用户: 193735
您好,出现关节疼痛的原因可能是多种病因,没有明确诊断,很难彻底治愈或有针对性的治疗.所以需要就医检查才行.一,是否有过外伤?二,发病的原因和第一次发病时是否有什么原因?三,要除外局部的病变(建议拍片检查一下是否有骨改变);四,是否有风湿或类风湿的问题,一般需要通过化验检查;五,个别人有痛风的原因,这需要化验尿酸才能确定.
有用0
相关问答

多数患有风湿性膝关节炎,患有这种病症温度下降后会导致膝关节部位着凉,影响气血运行出现气滞血瘀,经络阻塞,病人就会产生疼痛现象,有的伴有局部肿胀,关节变形活动时出现弹响疼痛感加重等。患者可以热敷或用红外线治疗仪治疗,中低频电疗等都能缓解疼痛,也可以药物缓解疼痛现象。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这个有可能是关节炎,有可能是半月板损伤的。
指导建议:注意休息,不要劳累,不要做剧烈的运动,适当的热敷,必要的时候去医院拍片检查一下。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从描述的情况来看,考虑可能是有关节炎的情况,有可能是风湿性关节炎,建议需要去医院完善相关检查以后明确诊断。
指导建议:需要去医院进行拍片检查以及风湿性因子方面的检查,免疫系统方面的检查,如果是风湿性方面的疾病,建议需要采取糖皮质激素类的药物对症治疗,再加上非甾体类药物。平时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也可以配合中医理疗。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出现膝盖疼,尽量还是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药物治疗主要使用非甾类抗炎药、免疫抑制剂、免疫和生物制剂及植物药等,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膝盖部位的保养,不要过度过多地弯曲膝盖。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膝盖疼、腿疼可能是髋关节疾病、膝关节疾病等原因导致的。
1.髋关节疾病:比如股骨头无菌性坏死中后期,主要是由于膝关节的疼痛和膝关节的痛苦,膝关节的运动不会有明显的损伤,只是轻微的放射性疼痛。
2.膝关节疾病:比如膝关节骨性关节到后期会发生关节的畸形,会造成关膝盖疼,同时还会向大腿和小腿辐射,还可能会造成踝关节放射性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腿疼膝盖疼可以通过物理疗法、使用药物等方式来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腿部疼痛首先要考虑是不是外伤性的,如果是外伤引起的,可以通过X光片、磁共振等相关的检测来确定有没有骨头断裂;若不是外伤,应考虑是软组织损害,可以通过按摩、热敷、推拿、低频中频超短波、红外线灯等物理治疗来缓解疼痛,还可以口服中药、止痛药物来进行治疗,也可以使用外用膏药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