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感冒咳嗽,后头痛呕吐

会员3356894 —— 已回复
我女儿8岁了,前几天感冒咳嗽,一直在治疗,今天突然头痛厉害并伴有呕吐。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头痛原因很多,如偏头痛,血管神经性头痛,三叉神经痛,枕大神经痛,高血压,脑血管病,颈椎病,中耳炎,饮酒和吸烟,感冒都可能诱发.所以要找到原因指导下的治疗.平常注意防止精神紧张保证休息时间和质量,戒烟酒.防止受凉感冒等诱因.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血管畸形术后头痛呕吐的原因有局部麻醉没有完全消除、大脑血液循环变化、脑部肿胀等。
脑血管畸形术后头痛呕吐脑血管疾病手术很多,颅脑畸形手术后出现的头疼、呕吐主要与局部麻醉没有完全消除和局部颅内压力升高有关;介入治疗后,患者的大脑血液循环再次发生变化,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头痛、呕吐等症状。
此外,由于使用伽玛刀造成的脑部肿胀,造成颅内压力升高,也可以引发头痛、呕吐等症状。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通常来说,呕吐后头晕可能是大脑缺氧导致的。
在呕吐时,由于体内的氧气供应不足,会造成大脑缺氧,从而引起眩晕。近期要多吃含水量高的食物,多喝温开水,多补充水分,多休息。如果还不能改善,可以去正规的医院进行全面的体检。同时,如果呕吐是喷发性呕吐,可能是颅内压升高导致的,要找出原因,进行相应的处理,同时要注意避免大脑的活动,避免身体剧烈的晃动,要注意平卧。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感冒咳嗽呕吐多半是病毒感染引起的感冒,平时一定要注意做好身体的调养工作,增强身体素质,可以服用抗病毒的药物来缓解感冒咳嗽的症状,期间也要注意多喝一些温开水,能帮助缓解感冒咳嗽问题,感冒可以喝一些生姜煮水,生姜煮水可以帮助杀菌。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起床后头晕、呕吐可能是中枢性眩晕、梅尼埃病、前庭神经细胞炎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1、如果患者起床后持续头晕、呕吐,有可能是出现了中枢性眩晕。脑供血不足、脑血管痉挛是导致中枢性眩晕的原因,同时还会出现共济失调、意识障碍、行走不稳等症状。
2、患者起床后出现头晕、呕吐等症状,同时伴有耳塞、耳鸣等症状,应考虑梅尼埃病。2周内出现上呼吸道感染、头晕、呕吐等症状时,需要考虑是前庭神经细胞炎。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先眼睛模糊后头痛很可能是由于偏头痛引起的。对于偏头痛人群而言,往往存在视力模糊、头疼、恶心等症状。经过适当休息,症状将得到有效缓解。如果头痛情况比较严重,应去正规医院进行核磁共振检查以明确病因。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因为吸入香烟中的一氧化碳会降低血液吸收氧气的能力。吸烟会引致多种脑部疾病,会减轻循环脑部当中的氧气和血液,引起脑供血不足,或者是脑血管痉挛,血黏度增加,会引起头晕或者是想吐的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