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糖尿病的老人可以吃石榴?

会员3260252 66-85 已回复
他有脑血栓,加偏瘫,又有高血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华 医师 威县高公庄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疾病,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269809
糖尿病人在日常饮食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1、适当控制主食量:在一般情况下,休息的病人每天吃主食(米、面、玉米、小米、荞麦等)250--300克;轻体力劳动者每天350--400克;重体力劳动者每天450--550克。待血糖下降和尿糖(+)减少后,可适当增加主食25--50克。主食要轮换食用或混合食用,以提高营养价值。病人要注意总结进餐与血糖、尿糖之间的变化规律,做到病情稳定,主食固定;病情波动,及时调整。要灵活掌握,使体重维持在标准范围之内。 2、控制饮食:绝不是意味着尽量少吃,因为长期饥饿、热量不足可导致机体自身消耗,不仅会出现消瘦、抵抗力减弱,而且可加重糖尿病。因此,糖尿病人要遵照医嘱,合理安排每日总热量、蛋白质、脂肪及碳水化合物的适当比例,制定自己较理想的食谱。 3、进餐的时间、数量应保持一定的稳定性:尽量不吃零食,戒烟、忌酒。 4、限制胆固醇的摄入量:中老年糖尿病人及合并冠心病、高脂血症的病人,在饮食中还要严格限制胆固醇的摄入量。动物脂肪、动物内脏含胆固醇较高,应少吃或不吃,鸡蛋每日最多不超过两个。 5、食物宜粗不宜精:在主食定量范围内尽可能多吃些粗杂粮及豆类、蔬菜,以绿叶菜为好,如油菜、小白菜、韭菜、菠菜、芹菜等。这些食物中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无机盐,又含有较多的粗纤维,能有效地防止血糖吸收过快,还有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及防治便秘的作用。 6、严格限制蔗糖及甜食:糖尿病人不要吃食糖、糖果、蜂蜜和甜食以及含糖饮料。这些高糖食物易被机体吸收而促使血糖升高、增加胰腺负担,从而加重病情。 7、要学点营养治疗知识:基本掌握常用食物所含的主要营养成分,尤其是含糖量。同时,要了解哪些食物可以多吃,哪些食物应少吃,哪些食物是禁食,要做到心中有数,还要懂得营养价值相等食物的互换法。 8、适量吃水果:要根据病人的血糖、尿糖的控制情况灵活掌握。如空腹血糖不超过11mmolh(2000毫克/dl),尿糖不超过3个加号,又无酮症酸中毒的情况下,可以少量吃些水果,但要掌握好,不要大量吃,每天最多吃150--200克。据测定:香蕉、橘子、苹果、梨含糖量为中等:甜瓜、西瓜、樱桃含糖较少,可以首选食用;西红柿、黄瓜含糖很低,可以适当多吃些以代替水果。 糖尿病人若能按以上饮食要求认真照办,并持之以恒,对控制病情、预防合并症定有成效。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通常可以吃石榴。
饮食治疗是糖尿病的基础治疗,通过合理的控制总热量的摄入和分配各营养成分的比例来达到控制血糖的目的。有糖尿病的人可以吃石榴,因为石榴是一种含糖量很低的水果。所以,有糖尿病的人可以吃,但是一定要控制好量,最好是在两顿饭之前吃,不要一次吃太多。糖尿病人可以选用具有较低升糖指数的水果,比如奇异果、橘子、柚子等,也可以多吃些新鲜的绿色蔬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患者是可以少量吃酸石榴,以免导致血糖出现波动,石榴里面含有铬元素,大多糖尿病患者身体里缺少的元素,适当的吃一些石榴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建议平时以低盐低脂低糖的食物为主,如芹菜、蘑菇、苦瓜、洋葱等都具有降糖的作用,多吃粗纤维食物,少吃高盐高糖的食物,如巧克力、冰淇淋等,遵医嘱按时服用降压药物,能够有效缓解血糖异常升高的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患糖尿病者尽量少食石榴。
石榴的升糖指数为31,属于含升糖指数较低的水果,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患者可以适量吃或者少吃。但是过多食用石榴,易导致血糖升高,由于石榴的甜味较浓,含糖较高,建议可食用含糖量低的西红柿、柚子等水果,橘子之类的食品,一般要注意饮食调理,少吃多餐,含糖量高,食用绿色蔬菜,结合运动调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糖尿病是可以吃石榴的。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一般需要通过控制饮食来控制血糖,所以在血糖控制良好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石榴。石榴的含糖量8%-16%左右,属于中低含糖量水果,一般大石榴吃四分之一,小石榴吃一半,一定要注意量的控制,不能一次吃太多。石榴维生素丰富,含糖量低,所以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食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食用石榴。
石榴新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纤维可以延缓糖和胆固醇的吸收,有利于糖尿病患者血糖和血脂的控制。石榴膳食纤维也能吸收肠道水分,帮助糖尿病患者有规律地排便。石榴糖度、血糖上升指数适中,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较稳定,满意,每次可吃一颗石榴。尽量在两餐之间吃,饭前、饭后不要马上吃石榴。糖尿病患者在水果选择上没有绝对禁忌,含糖量高的水果只需拳头一半大小即可掌握。西瓜、石榴、桃子、苹果等糖度适中,拳头大小即可食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石榴。
石榴营养价值高,含有多种维生素,但含糖量比较高。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的最基本原则是饮食和运动控制。要控制食物中总热量的摄入,限制糖分的摄入,尽量不吃糖指数高的食物,保证营养均衡、食物多样性。石榴糖分丰富,糖指数高,热量高,所以为了控制血糖的稳定,努力不吃石榴。血糖控制不好的话,不要吃水果,黄瓜、西红柿、血糖控制好的时候,最好在两顿饭之间吃水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