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到了中末期还能治吗

会员3224674 51-65 已回复
心衰到了中末期还能治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唐龙 医师 重庆市潼南中心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64500
你好,根据你的提示需要看有无器质性心脏疾病等来决定。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是发展到终末期心衰患者,一般为难治性终末期心衰阶段。有进行性结构性心脏病,虽经积极的内科治疗,休息时仍有症状,且需要特殊干预。这一阶段患者预后极差,平均生存时间仅3.4个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衰末期由于心脏收缩力及舒张力的减弱,使心排血量降低,不能满足机体代谢的需要,器官组织血液灌注不足,致使身体重要的器官,严重的缺血缺氧,引起的一系列病理变化。常表现为有不同程度的呼吸困难,包括劳力性呼吸困难,端坐呼吸,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急性肺水肿,咳嗽,咳痰,咳血,疲劳,乏力,头晕,心悸,少尿,肾功能损害,以及周身浮肿。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衰一般指心力衰竭。通常来说,心力衰竭终末期嗜睡说明存在脑供血不足、低氧血症等原因导致的。
心力衰竭是指由于心脏的收缩功能和(或)舒张功能发生障碍,不能将静脉回心血量充分排出心脏,导致静脉系统血液淤积,动脉系统血液灌注不足,从而引起心脏循环障碍症候群,此种障碍症候群集中表现为肺淤血、腔静脉淤血,而心力衰竭终末期嗜睡说明存在脑供血不足、低氧血症等原因导致的,建议患者按医嘱使用呋塞米片、氢氯噻嗪片、氨苯蝶啶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力衰竭治疗的重点在于治疗原发病。治疗的目标是降低右心室前负荷和后负荷,增强心肌的收缩力。控制高血压、糖尿病等危险因素,使用抗血小板药物和他汀类调脂药物进行冠心病二级预防。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按目前医学发展水平来讲,心衰并不能完全治好,只能通过控制症状的方式来减轻不适,延缓病程。
心衰也叫做心力衰竭,指的是一些疾病引起了心脏收缩舒张功能的衰退,导致心衰的问题出现。大多数患者都可通过服用药物的方式来改善心衰的问题,例如芪苈强心胶囊,是由十一种药材组方而成的中成药,临床应用复发率低,安全性较高,用于治疗冠心病、高血压所导致的轻、中度充血性心力衰竭,属于阳气虚乏、络瘀水停证,能显著提高心衰患者的心功能。

吴彦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力衰竭,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病的药物治疗。

心衰致肝硬化亦可治,心衰导致肝硬化。
心衰引起肝硬化在临床上并不少见,但是由于肝硬化本身具有一定程度的毒性作用,所以会导致其产生一些并发症,因此对于肝硬化合并心力衰竭的治疗要采取综合性措施。首先,需根据原发病积极治疗,强心的运用是必要的,利尿和扩血管等药物使心衰症状得到改善,心功能得到加强。其次还要根据病情的发展情况对其采取相应的措施来控制肝硬化。肝硬化病人肝功能异常,同时需施以保肝之药。对于一些慢性心力衰竭的患者,在临床上需要使用抗心律失常药物或者抗凝药物来对心脏功能进行维护和保护,防止发生心源性休克等情况。部分病人因可能发生消化道出血及其他并发症,对并发症需积极处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