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清宫手术后这段时间应注意些什么?

会员2543288 19-29 已回复
我怀孕三个月了前几天突然流血了去医院检查结果医生说胎儿停育,没办法医生建议药流后又做了清宫。因为是第一胎很想要孩子。请问清宫后对以后怀孕有影响吗?这段时间应该注意些什么?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耀恒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哮喘、儿童血液、免疫性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1135
指导意见:你好!人流过程中引起出血会导致休克甚至死亡,所以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医院会急诊手术止血,如果及时止血对症治疗不会有太大的危险的!止血不及时就会危及生命的!
有用0
张家津 医师 河北邢台研究院妇产科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34533
1、适当休息:半个月内最好避免参加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2、适当补充营养:要适当补充营养,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品,如新鲜水果蔬菜、瘦肉、鲜鱼、蛋类、奶或豆制品等。3、注意个人卫生:人流后要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否则易造成感染。人流后一个月内应避免性生活;出血期间勤换卫生护垫;半个月内不能进行坐浴,只能淋浴。4、注意出血情况:人流后的一周左右,阴道内会有红色或淡红色分泌物,其量由多到少,无明显气味。如果出血时间超过15天,出血量大过月经量,特别是分泌物有臭味,并伴有发烧、腹痛等症状,则应及时去医院检查和治疗,以免病情加重。5、做好避孕工作:一个月禁止性生活。一旦恢复性生活,要做好避孕工作,避免再次意外受孕。最重要的还是积极的抗感染,因为术后容易引起感染,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用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做完清宫手术,要禁性生活一个月,需要等到月经再次来潮干净以后再同房。因为清宫手术毕竟是小手术,有一定的伤害,有些人刮得比较厉害的,有可能会引起子宫内膜粘连等。要记得做好避孕措施。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一般情况下,做完宫腔镜清宫手术后注意事项有清淡饮食、避免过度运动、避免过早发生性行为等。1.清淡饮食:做完宫腔镜清宫手术后,患者应清淡饮食,避免使用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吃甜食,以免引起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2.避免过度运动:做完宫腔镜清宫手术后,患者应注意休息,避免过度运动,可以适当轻微活动,如下地走动等;3.避免过早发生性行为:做完宫腔镜清宫手术后,患者子宫内可能存在损伤,过早进行性行为可能诱发炎症感染,患者可能会出现腹痛、发热等不适症状。此外,做完宫腔镜清宫手术后,患者可能会有少量阴道出血,如伴有腹痛等症状,患者要立即就医。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做完清宫手术后,如果出血量不是很大,可以进行泡脚。但是同时注意,一定不要着凉,以免引起感染的现象。不要淋浴或坐浴,会导致有风湿骨痛症状。不能做剧烈的运动,也不要过于劳累,要注意休息,术后一个月之内严禁同房。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清宫后的注意事项:应在家休息3-5天。放松心情,避免疲劳。术后2周内,适当卧床休息,不做重体力劳动。多吃些富有营养的食物,使身体尽快恢复正常,保持外阴部清洁卫生,每天用温开水清洗1-2次,勤换卫生巾,2周内或阴道流血未干净前不要坐浴。1个月内禁止性生活,以防生殖器官感染。如果有发热腹痛或阴道分泌物有异常气味,要及时就诊。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清宫手术应该休息一个月再去上班。清宫对身体伤害也是很大的,身体抵抗力降低,是容易导致感染等情况发生的。清宫一个月之内不能同房,也不能坐浴,需要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外阴清洁,避免感染引起妇科炎症。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清宫后一切都很正常,子宫内膜恢复很好,一个月就会来月经,如果清宫后引起了子宫内膜的损伤或者子宫腔的粘连,有可能是不来月经,也有可能因清宫引起内分泌失调,出现月经不正常,也会出现月经推迟。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