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怎么预防

会员2278903 13-18 已回复
青春痘怎么预防最好,最有效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风文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常屯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月经不调,痛经,细菌性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132893
痤疮,俗称青春痘、粉刺、暗疮,中医古代称面疮,酒刺。 是皮肤科常见病,多发病。据学者们统计,在青春期男性有95%,女性有85%患过不同程度的痤疮。所以大家称其为“青春痘”是很贴切的。痤疮(青春痘)是一种发生于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病,多发于头面部,颈部、前胸后背等皮脂腺丰富的部位。 痤疮(青春痘)的主要临床表现为黑头粉刺、白头粉刺、炎性丘疹、脓疱、结节、囊肿,易形成色素沉着、毛孔粗大甚至疤痕样损害。影响美容,严重者可导致毁容,给年轻人造成极大的心理压力和精神痛苦。本病的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很重要。及时规范的诊治,可以避免或减少皮肤的损害。
有用0
关注
于飞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57579
你好!患了痤疮(青春痘),应该常用温水、含硫香皂洗脸,每日洗数次,以减少皮肤的油腻。皮肤的油腻减少,灰尘等脏东西落在皮肤上被粘着的机会亦就减少,这就能效地防止皮脂腺口的堵塞和细菌的继发性感染。另外不要用手挤压痤疮,不用油脂类化妆品,不随便外用油膏,不要用肤氢松、肤乐乳膏、恩肤霜等类固醇激素的外用药膏,否则会引起类固醇激互性痤疮,亦不要用溴、碘类药物,否则会引起疣状丘疹,起增殖性痤疮。要少吃脂肪和糖类食品,少吃油炸食品及葱、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防止便秘和消化不良,这些对减轻痤疮都有一定帮助。
有用0
关注
任朝笛 河北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下垂、高血压、贫血、荨麻疹、湿疹、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180917
中医主要采用清热祛风、凉血利湿的方法来治疗青春痘。成药可选用防风通圣丸、归参丸等,外抹颠倒散也是常用的方法。也可外搽痤康王搽剂。
有用0
相关问答

预防青春痘必须做好皮肤的清洁护理工作,同时还要保证良好的生活以及饮食习惯。
青春痘主要是由于皮脂腺分泌异常或者是由于饮食不当的因素引起的,所以一定要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洗脸的时候最好使用温和无刺激性的洗面奶,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饮食方面最好以清淡为主,避免高糖高碳水化合物。如果出现粉刺或者是脓包,尽量避免用手去抠。
平时还要注意多喝水,保持良好的心态。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问题分析:经常有青春痘反复发作,大多数考虑可能是跟日常饮食结构不当劳累熬夜,压力过大,情绪紧张,内分泌激素水平失调等因素有关系的。
指导建议:平时饮食方面要多喝温开水,少喝饮料,少吃甜食,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等食物,注意休息,不要劳累熬夜,放松心情,减少压力,可以采取一些药物进行对症治疗,例如口服异维a胶囊,维生素,美满霉素等,外涂维a酸软膏。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一般情况下,青春痘是痤疮的俗称,二者本质上是一回事。具体分析如下:
青春痘是大众对俗称的一种称呼,两者的性质是一样的,只是根据年龄来划分而已。青春痘是皮肤科的一种附属器官疾病,其病因目前还不清楚,可能与内分泌失调有关,主要是因为人体内的雄性荷尔蒙分泌过多,从而导致皮脂分泌过度,在任何年龄阶段,都会出现青春痘。而青春痘在医学上的称之为痤疮。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预防青春痘的方法是要做好皮肤的卫生清洁工作,还要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
如果皮肤上生长青春痘,多数是由于皮肤清洁不到位所引发的,还有可能是生活作息不规律导致内分泌失调的原因,因此平时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如果发现皮肤上生长的青春痘,可以在局部涂抹维a酸乳膏治疗。
日常可以吃些蔬菜以及水果,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预防青春痘通常需要做好日常的脸部护理,要注意合理饮食。
青春痘可能是由于皮脂分泌旺盛,或者是炎症等原因引起的,会导致皮肤出现脓包或者是粉刺等特征,尽量使用清爽的护肤用品护肤,做好清洁工作,避免出现毛孔堵塞,饮食方面忌食油腻以及辛辣的食物,还要注意床单被褥的干净。
如果出现轻度的症状,可以使用碘伏溶液对局部进行擦洗消毒。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青春痘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炎症性疾病,经常反复出现,会影响到人的美观。治疗青春痘的方法有:
1.外用药膏,常用的是抗生素类药膏,如红霉素软膏、莫匹罗星乳膏、甲硝唑凝胶等。
2.可以口服阿维A胶囊,但青春期的妇女不能吃,会影响生育,可以外用阿达帕林凝胶或维A酸脂类的药物。
3.多吃猕猴桃、苹果、胡萝卜、西红柿、黄瓜等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4.患者生活中除了要注意防晒,还要补充水分,保持湿润。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