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肠炎的症状与治疗

会员2108193 51-65 已回复
关于结肠炎的症状与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美志 医师 河北省石家庄小儿康复中心儿科
擅长:小儿内科
已帮助用户: 4761
结肠炎又称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起病多缓慢,病情轻重不一,腹泻是主要症状,排出脓血便、粘液血便或血便,常伴里急后重,有腹痛→便意→排便→缓解的特点。腹痛一般多为隐痛或绞痛,常位于左下腹或小腹。其它表现有食欲不振、腹胀、恶心、呕吐及肝大等;左下腹可有压痛,有时能触及痉挛的结肠。常见的全身症状有消瘦、乏力、发热、贫血等。 建议选用参苓白术散,补脾益肠丸,肠炎宁,结肠炎丸服用.饮食宜清淡,少吃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及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饮料,多吃纤维性食物.多喝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乙状结肠炎的症状及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乙状结肠炎为结肠炎的一种,多由急性肠炎、痢疾、食物中毒等引起,常表现为慢性结肠炎。主要是下腹部的疼痛,如果症状比较严重,疼痛可以蔓延到全腹,还可能出现腹泻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奥美拉唑进行治疗。患者日常应该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及过度劳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结肠炎的症状及治疗一般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结肠炎是因为各种感染性或非感染性致病因素刺激结肠黏膜,导致肠黏膜不同程度受损而引发的一种消化系统炎症性病变。结肠炎是一种肠道炎症性感染,其表现为腹泻、腹痛、拉大便的同时伴有粘液便、脓血便等,表现为内急后重。
柳氮磺胺嘧啶是目前结肠炎的首选药物,对于结肠炎来说,可以通过中药灌肠,达到对结肠膜的表面的效果。日常生活中要多做好饮食护理,戒烟戒酒。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腹泻,黏液便以及脓血便。轻症的患者是每天3-4次,重的是数十次,像血水一样。腹痛,轻度的患者没有腹痛,或者仅有腹部不适感。一般有轻度至中度的腹痛,是左下腹或者下腹部阵痛,涉及到全腹痛。排便以后疼痛有所缓解。里急后重感,主要是因为直肠炎症刺激所导致。其他的症状,常见的有贫血、发热、消瘦、乏力、失眠、多梦、怕冷。其他的并发症,比如中毒性巨结肠、大出血、结肠息肉、结肠癌等。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结肠炎的主要症状有腹痛,腹泻,血便等,需要手术进行治疗。
结肠炎主要表现为腹痛、腹泻、黏液脓血便、里急后重、肛门下坠感,严重者可出现便秘,表现为4-5天排便一次,粪便如羊屎状,甚至出现不吃泻药不能通便的情况;患者常伴有腹胀、消瘦、乏力、倦怠、失眠、多梦、怕冷等症状。临床上治疗结肠炎主要通过阻断炎症反应,调节免疫功能,根据患者病情给予个体化综合治疗。原则上应尽早控制疾病症状,缓解病情,维持治疗,防止复发,必要时给予手术治疗。
建议去肛肠科进行肠镜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判断结肠炎的发病程度进行治疗。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肠胃功能的保护,多以一些清淡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的。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结肠炎一般是指慢性结肠炎症,主要有溃疡性结肠炎和结肠Crohn病两种结肠炎,这两种结肠炎统称为炎症性肠病。结肠炎的症状一般表现为腹泻、腹痛、黏液便及脓血便、里急后重、甚则大便秘结、数日内不能通大便。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结肠炎的表现主要有长期的腹泻或者是便秘伴有腹胀、腹痛。急性结肠炎还会伴有体温升高,慢性结肠炎起病比较慢,病程比较长,呈腹泻和便秘交替发生还有厌食,身体消瘦。通过腹部彩超或者是肠镜可以确诊。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