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脊炎患者晨起腹部肌肉疼痛

会员1783268 19-29 已回复
有的强脊炎患者不是表现后臀部疼痛,而是腹部肌肉在醒来后疼痛,这是个体症状差异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蔡志军 主任中医师、教授 医学专业人士儿科
擅长:从医30余年,懂些医学科普知识(如果对我的回复还满...
已帮助用户: 20229
还是存着比较明显的个体差异的。
中医针灸效果较理想,可试试。
有用0
相关问答

腹部肌肉拉伤可以通过物理治疗、生活护理等方式改善。
对于腹部肌肉拉伤,可以通过物理疗法来进行治疗,在受伤后24小时内,可以使用冰块进行冷敷,这样可以减轻拉伤引起的疼痛和肿胀。在拉伤48小时之后,可以用热毛巾,热水袋来热敷,这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红肿的吸收。肌肉拉伤肿胀疼痛,可以服用非甾体抗炎药物进行镇痛,同时要避免在拉伤后进行剧烈的活动,避免造成肌肉拉伤造成损伤,在拉伤48小时后可以进行轻微的按摩,这样可以减轻肌肉痉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腹部肌肉疼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处理:
外伤,长期保持同一姿势或腹部炎症刺激等都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腹部肌肉疼的情况。针对外伤引起的疼痛症状,建议患者使用云南白药喷雾剂或者是消肿止痛酊等药物进行治疗;针对慢性肠胃炎引起的腹部疼痛,建议患者服用元胡止痛片等清热消炎,理气止痛的药物进行治疗。
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多休息,适当锻炼,如散步、游泳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腹部肌肉拉伤可任意通过休息、热敷、物理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出现腹部肌肉拉伤,以休息为主,避免引起腹部肌肉的疼痛,这样可以让腹部的肌肉得到稳定的恢复。受伤24小时后可以进行局部热敷,还可以进行微波、超短波、红外等物理治疗,这些都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加速局部肿胀和疼痛的恢复。可以外用一些中药或跌打药油,具有消肿止痛、活血化瘀的作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出现腹壁肌肉松弛的情况,可以通过合理的饮食运动进行调理。可以通过仰卧起坐的运动锻炼促进腹壁肌肉的紧绷,同时注意适当的进行长跑、健身操等运动锻炼,注意长期坚持。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肌肉抽筋学名为肌肉痉挛。不自主的强直收缩的现象,会造成肌肉僵硬、疼痛难忍,很难动弹。引起这个症状的原因有疲劳,寒冷的刺激等。病人平常要加强身体的锻炼、运动前认真地做好准备动作及暖身。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腹部肌肉抽搐可以进行腹部按摩和热敷缓解肌肉痉挛。平时注意要通过饮食调理和科学的体育锻炼达到健康减肥的目的,不要过度节食,适当的限制食物的总热量就可以了,另外运动要循序渐进,逐渐增加运动量,避免运动过度导致局部肌肉受损。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