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木糖醇口香糖真的能防止龋齿吗

会员184551313 6岁 已回复
孩子已经换牙了,第一口牙齿不好,全是龋齿,听说给孩子吃木糖醇可以防止龋齿,真有用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龋齿的形成跟摄入糖分有关系,虽然不同的糖具有不同的致龋能力,从最强的蔗糖,到葡萄糖,再到麦芽糖、乳糖、果糖,但只要他们进入到你的口腔里,依附在牙齿上,就或多或少会给你的龋齿之路添砖加瓦。许多口香糖品牌推出所谓“防治龋齿的木糖醇口香糖”,其实也只是因为使用了不能被致龋菌利用的木糖醇作甜味剂,避免了更多糖的接触,木糖醇本身并没有防治龋齿的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吃木糖醇口香糖不能帮助减肥,可以通过运动锻炼和抽脂手术减肥。木糖醇没有减肥的作用,而且过度的咀嚼口香糖还可能会导致咬肌肥大。如果身材肥胖,建议控制饮食和坚持运动锻炼,必要时也能采取抽脂手术的方式,将脂肪组织抽出体外,穿上弹力塑形衣,帮助瘦身和减肥,可以达到相对明显和快速的减肥作用。

刘新海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黑痣,疤痕,腋臭,面瘫,外耳畸形,瘢痕,疙瘩,肥胖

糖尿病一天可以吃50g木糖醇口香糖。
对患有糖尿病的人来说,吃这个甜食需要适量。如果想吃木糖醇的话,应该控制在一定的量。因此,糖尿病人应该控制饮食。木糖醇是天然的植物性甜味剂,来源于植物。与一般的蔗糖、糖相比卡路里低。因此,尽管木糖醇可以代替糖,但进入人体后,吸收非常慢。根据正常的身体状况,一天不能吃超过50克的量。糖尿病患者应该经常控制自己的饮食,其实糖尿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木糖醇。木糖醇作为功能性甜味剂进入血液后,无胰岛素渗透细胞,不会引起血糖上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木糖醇。
木糖醇是碳水化合物,有果糖一样的甜味,可以改变食物的味道。吃了含有木糖醇的食物后,肠道吸收非常有限,吸收率几乎不到20%,对血糖的影响很小。而且木糖醇对牙齿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但不是不宜过量的食用。对于肝功能不好或有低血糖倾向的患者,建议在医生或营养师的指导下正确的使用木糖醇,以确保安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木糖醇之类的口香糖不易致癌。咀嚼口香糖的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咀嚼超过十分钟就应吐掉。有胃病的人更不宜过多地嚼口香糖,因为长时间咀嚼口香糖,会反射性地分泌大量胃酸,这在空腹状态下,不仅会出现恶心、食欲不振、反酸水等症状,长期下去还有可能导致胃溃疡和胃炎等疾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防止龋齿严重最好的办法是补牙即,如患龋齿时,为了不使龋齿加深,那就得把引起龋齿的细菌清除掉,又要与外界细菌隔离,因此,清除龋坏组织是非常重要的,再以人工材料补牙,补完牙后,外界细菌无法进入,其中细菌也已清理完毕,然后,龋齿自然会制止,不会再有进展了,因此为了避免龋齿的加重,最佳办法是及时补牙。
此外,应该注意口腔卫生,避免加重龋齿。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可以吃木糖醇饼干,但要少吃,木糖醇只是一种甜味剂,也是有热量的,不是说可以随心所欲的吃,还是应该把热量计算其中。此外,木糖醇没有降糖作用,而且吃得过多,血中甘油三酯升高,引起动脉粥样硬化。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