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脏病的人能吃西瓜吗

会员184439978 56岁 已回复
今天我买了一些西瓜,很新鲜,很甜,婆婆也想吃,可是她有心脏病,能吃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0
擅长:全科
心脏病患者饮食不当,可能会加重病情。有心脏病及水肿的病人,不宜吃含水量较多的西瓜、椰子等水果,以免增加心脏的负担以及加重水肿。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心脏病的人能生小孩吗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对于有心脏病的人能生小孩吗的问题,需要根据病情判断,如果是较为轻微的心肌炎、先天性心脏病,通常不会对生育造成较为明显的不良影响,经过治疗后通常能上小孩。如果患者的疾病较为严重,如心功能衰竭,这种情况下如果姚生小孩,可能会对健康不利。
日常生活中,有心脏病的人需要注意多休息,不要长时间熬夜,饮食需要尽量以清淡并且有营养的食物为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严格控制盐的摄入。饮食一定要偏淡些,腌腊制品、咸蛋、咸鱼等含盐量过高的食品尽量不要食用。不宜多吃巧克力等甜食。不宜多吃罐装饮料和冷饮。不宜盲目进补。小儿要控制零食、饮料,不要食用不清洁、过期或含色素及添加剂较多的零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游泳是一种对心脏康复极好的锻炼手段,但需要注意的是,游泳适合于一般的高血压患者,以及有冠心病但目前症状平稳,或者已经行血运重建的患者。
还有就是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如果情况比较稳定,没有胸闷的话,可以去游泳。慢性心力衰竭I级别的病人也可以在水中游,但是最好是采用低张力的蛙泳,这样可以防止长期的游泳造成身体疲劳,并且在游泳的时候要有人陪同,以免出现意外。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心脏病的人是否能生孩子,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心脏病的人如果病情不是很严重,是可以怀孕的,但怀孕存在一定的危险性。重度心脏疾病要避免怀孕,35岁及以后出现心脏问题的人也不要怀孕。心脏病的人在怀孕的后期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血液的体积和心排泄量,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增多,这种改变会给患有心脏病的人带来很大的压力。还有就是先天心脏病也会有基因的影响。要想确定自己是否合适怀孕要进行相关的体检。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红枣,中医认为大枣性味甘,温,有养胃健脾,益血壮身之功效;樱桃含铁量很高,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提高人体免疫力;葡萄柚果肉粉红柔嫩,多汁爽口,味道有些偏苦,但正符合了心脏喜欢的食物的特征。时葡萄柚含有钾,却不含钠,称的上是维护心血管的水果。其中含有天然的维生素P,可以增强皮肤及毛孔的排毒功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有心脏病的人应该注意日常护理。
一、多休息,多锻炼,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身体,避免受凉。
二、合理膳食,增强饮食的营养,饮食以清淡饮食为主,多吃一些蔬果,注意保持大便畅通,不能吃太多的食物。同时伴有高血压的病人应该低盐低脂饮食。
三、按时服药,定时复查,根据体检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
四、保持心情舒缓,避免情绪波动,避免剧烈的活动,避免疲劳,避免出现炎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