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可以保护心脏

会员184431376 66岁 已回复
爷爷有冠心病,现在老爸特别害怕遗传到心脏问题,什么食物护心?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
擅长:全科
多吃南瓜有助于保护心脏。南瓜富含膳食纤维,对心脏很有好处。哈佛大学一项万人规模调研显示,高纤维饮食者与低纤维饮食者相比,冠心病发作风险降低40%。瑞典的一项最新研究也得出类似结论,高纤维饮食女性与低纤维饮食女性相比,患心脏病风险降低25%。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脏病人是可以吃南瓜的。南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果胶能使胃内容物排空减慢,减慢糖类吸收,控制餐后血糖升高,它还能结合体内多余的胆固醇,使胆固醇浓度降低。高血糖和高胆固醇血症是心脏病人的高危因素,所以对心脏病人来说吃南瓜是大有益处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保护心脏的食物有1.绿茶:营养成分极其丰富,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茶多酚。2.黑芝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对维持血管壁的弹性作用巨大。3.燕麦: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和B族维生素,可以防止动脉硬化的粥样斑块形成。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首先要明确的是,饮酒不仅不能保护心脏,还会损害心脏。酒精本身是没有毒性的,但是酒精进入人体后,会进入一系列的新陈代谢,产生一种真正危险的代谢产物——乙醛。这种物质在体内蓄积后,会引起血管异常舒张,引起潮红、心悸、血压升高。下降等症状。心悸是心脏因自身不适而发出的信号,是由心脏排斥的物质引起的,因为它会干扰心脏的正常运转,对人体健康构成威胁。
研究表明,乙醛直接破坏细胞的DNA结构,诱发基因突变,甚至引起严重的染色体重排。这充分验证了乙醛的致癌作用,因为所有的癌症都是由基因突变引起的疾病。
什么可以软化血管,使其不被阻塞?无论是食物还是药物,都只是防止或延缓进一步的老化和硬化。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想要保护心脏健康,平时要注意作息,避免过度劳累和熬夜,保持心情愉悦,同时要注意低盐低脂饮食,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当心脏出现问题时,需要服用一些治疗性药物和二级预防性药物,这样才能延缓或者避免心脏疾病的恶化。每半年至一年进行一次心电图及心脏彩超检查,可以对心脏健康状况进行初步评估。若发现病症及时进行治疗,避免病情拖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不好的人群是可以吃南瓜的,南瓜中含有丰富的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钙、磷或者维生素等,对于食用南瓜的人群有一定的好处。不过是存在合并有糖尿病,那一定要尽量的少吃,因为南瓜很容易引起血糖的升高,这方面一定要注意。除了糖尿病以外,其他的疾病都可以摄入南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最佳的心脏保护方式是配合生活方式的介入改善,提示患者应重视低盐、低脂饮食、每天限制饮食中食盐总摄入量,并注意食用新鲜果蔬。
对如肥肉、动物内脏等食品尽量少食或不食。保持良好的情绪非常关键。一些研究表明焦虑症或抑郁症的人患冠心病的危险会大大增加。除此,日常生活中还应注意锻炼减肥,建议病人一周至少锻炼4~5次,一次时间不低于30分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