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不好可以吃些什么

会员184430384 27岁 已回复
我的心脏特别的不好,医生说我心脏活力比较低,吃些什么可以提高心脏的活力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
擅长:全科
心脏不好的人可以多吃一些鹰嘴豆。鹰嘴豆含有丰富的纤维素、铁质以及维生素E等成分,对于保持心脏的健康与活力具有重要的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坚果类:杏仁、花生等坚果富含对心脏有益的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薏苡仁:属于水溶性纤维的薏苡仁,可以加速肝排除胆固醇,保护心脏健康。黑芝麻:黑芝麻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和卵磷脂,能维持血管弹性,预防动脉硬化。黄豆:黄豆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且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可促进体内脂肪和胆固醇代谢。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心脏不好,老感觉心慌心跳加速。可以做个心电图或者动态心电图检查看看。精神因素引起的,避免不良的精神因素刺激,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以用补气养血安神的中药调理。如果有器质性心脏病如心肌缺血,需要配合药物调理。同时在生活中还要戒烟少酒:吸烟是形成心肌梗塞,中风的重要因素,应绝对戒烟。少量饮黄酒,啤酒,葡萄酒等低度酒可促进血脉流通,不宜喝浓茶,咖啡,烈酒。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肺栓塞可以吃清淡有营养的蔬菜,比如大白菜、茼蒿、小白菜、青椒、金针菇、银耳、黄瓜等这些蔬菜都可以吃。不仅要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吃一些高蛋白质的食物,保持营养均衡,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可以增强体质。要禁止吃辣椒,刺激性食物,过于油腻、太咸太甜的食物也要少吃,平时要保持愉悦的心情,不要长期的劳累,才可以改善病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心脏不好,多见于冠心病,高血压病人,总的饮食原则是低热量,低脂,低胆固醇,低盐饮食。多食新鲜水果、蔬菜以及粗纤维食物。水果如西瓜,香蕉,苹果,山楂,菠萝等,富含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有益处。蔬菜可以选择菠菜,西兰花,茄子,黄瓜,胡萝卜等。主食以清淡为主,可以适当的补充优质蛋白,鱼类,粗纤维食物以及豆制品都是可以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月经不调可以吃的食物有很多,具体建议如下:
平时多吃猪肉、鸡蛋、牛奶、青菜、白菜、苹果、香蕉、火龙果等有营养的食物,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能量和营养。平常少吃或不吃冬瓜、茄子、螃蟹、田螺、丝瓜、黄瓜、梨子、柚子、西瓜等属性偏凉的食物。经期不吃辣椒、芥末、生姜、胡椒等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血液不畅,女性月经不调要多休息,避免剧烈运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饮酒之后第2天,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不能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可以吃一些粥或者是蛋羹等好消化的食物,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如果病人出现了胃疼、胃胀、食欲不振等症状,可以口服胃黏膜保护剂。如果病人出现周身乏力、头晕、头痛,可以适当的饮用浓糖水,增加睡眠时间,头痛剧烈的可以服用止痛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