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夏季心脏病高发

会员184362295 69岁 已回复
又是夏天了,我女儿每天在我耳边念让我小心心脏病,注意身体,说夏天心脏病高发啥的,为什么夏天心脏病高发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2
擅长:全科
夏天心脏病高发主要是因为天气炎热、出汗较多,血液容易变粘稠,血栓容易形成。而炎热的天气使人的基础代谢旺盛,情绪也容易激动,造成交感神经兴奋性高,而交感神经高兴奋性与心肌梗死的高发病率有关。同时炎热、沉闷的天气使睡眠变差,从而影响神经内分泌功能。导致心脏无法承受,引发心脏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冬季天气寒冷,特别是夜间。此时是心脏病的高发时段。主要是寒冷造成血管收缩,本已狭窄的血管,进一步加重,造成心脏供血不足,甚至血管闭塞。形成心肌梗死和心衰。平时晚饭不能吃得过饱,会加重心脏负担,引起心脏病发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每年初秋的时候,特别是天气闷热,空气中湿度升高时是引起心脏疾病的高峰期,其中因心衰、心梗、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成为中老年人常见的多发病。对于季节交替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预防心脏病的准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妊娠期心脏病的高发人群如下:
(1)怀孕之前就有心脏病的人,在怀孕之前就有过心脏病,在怀孕过程中,心脏负担会增加,很容易引起妊娠期心脏病。
(2)肥胖或血脂异常者,肥胖和血脂异常均为诱发心脏疾病的危险因子。
(3)怀孕时有抽烟等不良的生活方式,会加快冠心病的发生,同时也是诱发心脏疾病的危险因子。
(4)精神紧张、情绪化等,是诱发心脏疾病的危险因子。
(5)多胎妊娠的妇女,其心脏负担比单胎的妇女要大,并有可能诱发妊娠期心脏病。
(6)高龄产妇,由于其年龄和心肺等器官机能减退,容易诱发该种疾病。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急性肺源性心脏病的高发人群是孕妇、高龄老人、心脏病患者、肿瘤病人等。
1、孕妇:在生产过程中,有一部分羊水会从伤口处流入血液,造成羊水栓塞。
2、高龄老人:因年龄过大,血管硬化、血液疾病、活动受限等原因,会导致血栓的发生。
3、心脏病患者:是急性肺源性心脏病的主要原因,比如在心房颤动的时候,会在右心房内形成血栓,而一旦出现血栓,就会引起肺动脉的急性栓塞。
4、肿瘤病人:肿瘤在血流转移的时候会形成栓子,栓塞肺动脉,同时癌症也会引起血栓,从而引起血栓。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病多数情况不会引起尿频尿急,但部分患者在患心脏病时可能会出现交感神经兴奋,导致心率急速增快,此时患者就会有尿频的感觉,而且心情过度紧张时,也可能会突然引起尿急。但尿频尿急与心脏病本身无直接关系。
另外就是一些心衰患者,需要长期服用利尿药物,减轻液体潴留,以减轻心脏负荷,使用这种利尿药物同样会引起排尿增多,排尿频繁,是属于正常的药物反应。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病失眠的原因如下:
1.心脏病发生各种心律失常、脉搏、强弱或发作性心动过速发作时,心率每分钟超过120次,甚至超过200次,患者容易心悸、焦虑、睡不着觉。
2.如果同时有心慌、心悸或者胸闷等症状也会导致心脏病人入睡困难。
3.心脏病治疗过程中,一些药物也会引起失眠,例如洋地黄、利尿剂药物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